1.

每當有人遞食物給我們家妹妹,有別於姊姊哥哥的遲疑,或用眼神召喚爸媽的同意; 這小姐總是像個武林高手,手起取物塞進嘴,疾風迅雷毫不拖拉,只留下面面相覷的父母。

養小孩養到第三枚了,還是天天有驚奇,有學習.

 

 

2016/4/17

 

 

 

2.

歡禾說,樹上的葉子是她為同學朋友的禱告; 只要有一個人來到教會,就會開出一朵花 ;然後有人受浸, 就會結出一個果子。

感謝主,已過主日好朋友亦勤來參加聚會,歡禾為主開了第一朵花。

 

 

 

 

2016/4/12

 

 

3.

 

「李歡立,為什麼你放學回來書包常會有些餅乾糖果?」
「啊就班上女生都會自己拿來給我啊……」
「嘖嘖嘖。」
(你爸從來沒收過)

 

2016/4/11

 

 

4.

 

 

歡立上次到一家不熟悉的髮廊剪頭髮,造型師剪得太小心,只修一點點要價$500。

 

這次回到熟悉的髮型師那裡,她很知道我們要剪短的習慣,刷刷刷10分鐘完成,$300。

 

然後歡立說:「我覺得這家比較好,剪得多又比較便宜。」

2016/4/9

 

5.

(姐姐轉到新學校,又當選了模範生。)

「姐姐妳好厲害喔,到哪都當模範生~」
(姐姐微笑不語)

「不過我們班選模範生,我也有得到一票喔~」
(心滿意足貌)

3/28

 

6.

 

7.

人到中年要相約打球,阻礙當然很多。
天氣只是其一。
「我腳扭了; 我半月板損傷; 我阿基里斯腱斷掉; 我上週去割膽囊……」
(身體問題)
「我小孩要考試; 小孩學校有活動; 小孩發燒;爸爸生病; 老婆不准我打球……」
(家庭問題)
「我公司有活動; 要補班; 要開會;國外出差……」
(公司問題)
(其實我還有很多教會的聚會與服事)
這麼這麼多的困難需要克服,籃球大叔們還是奮勇向前,套句球友的話:「我整個禮拜就在等這個時候啊。」

我們出廠時一定都被植入籃球晶片了。

3/19

 

8.

同學生日發糖果,有一個人在認真寫作業耶。

 

 

 

 

9.

 

剛剛歡立在車上漲紅了一張臉,一看便知又出包了。
「禾,妳弟怎麼了?」
「他找不到放學的那張通行證啊~」
「我看你收的樣子就知道一定會搞丟,然後被媽媽罵!」
「嗚……(>﹏<)」
.........................................................................................
(電話響起,從家裡)
「欸欸……我找不到我的手機耶……」

「吼,馬麻跟底迪真的好像!」(歡禾語)

3/8

 

10.

來採訪的實習記者小妹妹一直叫我李老師(我不是老師);那前輩?(我還差得遠),總之用日文來說,她一直對我用敬語。有禮貌當然是好事,但接受完採訪後我覺得明天一早起來,就更年期了。

 

 

11.

一號二號上小學前,我連七年每天接送他們往來幼稚園。去年九月,二號上小學,學校步行可到,解決了接送問題。我舒爽了半年(但也若有所失)(被虐傾向?),這學期決定將姐弟轉往新學校。校車搭了一個禮拜,覺得他們浪費太多時間在校車內(校車會繞)(密閉空間也不健康),所以決定重回我們的親自接送生活。每天多40分鐘與姐弟在車上哈啦的時間,值得用任何東西去交換。

2/22

 

12.

 

題目: 過年

 

「過年我們回阿公阿媽家,他們家在鄉下,他們家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他用很大把稿紙填滿,然後結束)

2/11

 

13.

上了年紀身體一有狀況就容易假神假怪。肚子怪怪以為結石又要發作(其實是吃太飽);嘴破不好去估狗口腔癌成因(其實是太累免疫力下降);早上起床暈眩害怕內耳不平衡(其實小感冒);右腳板疼痛就去調查足底筋膜炎(其實只是因為連跑三天腳累了)……等等等。

大家新年好! 不要想東想西喔!

2/4

 

14.

【也來哀悼雙聖好了】

台北市我只住過兩個地方,忠孝東路四段和敦化南路二段,距離仁愛雙聖都是步行10分鐘。

在誠品敦南工作時會去,還在那做了人生中最大的一個決定。這十年來也頗常帶孩子去,歡禾不到三歲時路過就會說:「我要吃。」

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自己小二還小三時,雙聖跟31冰淇淋都剛開業,價格高不可攀;有次英文老師Tina帶我去吃,當服務生端出十幾球的大拼盤時,我都傻了,Tina笑了笑,說:「美國人都是這樣吃的啊。」那抹笑與那球球的繽紛,多年甜在我心裡。

 1/28

 

15.

做了奇特的夢,趁有記憶時記錄下來。

「迪士尼要進行【冰雪奇緣】的真人版拍攝。為了中國市場,選角決定艾莎是李冰冰; 安娜是范冰冰; 然後…………雪寶是…………白冰冰-_-#」

1/10

 

16.

「把拔,我們班的那個28號下課都會來找我說話,還會送東西給我。」
「她暗戀你吧。」
「什麼是暗戀?」
「就是喜歡你啊,那她叫什麼名字?」
「我忘了,我都叫她28號。」

 17.

5:30 我醒了躺在床上, 思考要準備什麼早餐(通常是前一晚要想好的)
5:40 起床, 天氣冷不想出去買, 就翻翻冰箱找靈感吧 (後來決定最省事的水餃)
6:00 煮好. 自己也吃些東西邊滑手機check一些資訊(有些人知道我在check什麼XD) (‪#‎這段時間是我上戰場前的休養生息時間‬)
6:30 叫起床. 天氣寒冷非常難叫
6:45 需要趕上學的兩隻總算就定位用餐. 平常是歡立對早餐挑三揀四, 今天輪到歡禾 (‪#‎一個喜歡吃甜的一個喜歡吃鹹的是想怎樣‬)
7:00 叫老婆起床準備孩子的午餐便當
7:05 煮午餐時, 電話響了, 老婆今天的第一場晨興(基督徒早上會彼此禱告,讀聖經) 老婆去晨興, 我接手午餐.
7:10 老三醒了, 哭著找媽媽, 我安撫無用, 只好請姊姊出馬. 然後平常早餐總會拖很久的歡立今天很快吃完, 卻不滿今天的服裝在生氣(‪#‎他最近愛漂亮‬), 媽媽只好左手拿聖經右手拿棍子.
7:25 總算可以出門, 有點晚了, 我只好在路上用手機跟弟兄晨興.

 
 
 12/17
 
18.

偶爾會讓姐弟倆相約回家,
昨天就是。
不過因為放學時間我剛好在附近,
於是就去他們的會合點瞧瞧。

遠遠就看到弟弟一派悠閒地靠在牆上,舔著平常不給吃的棒棒糖。一看見我,驚得把糖往地上一扔,想要掩滅證據。

姐姐也來了,手裡拿著平常不給喝的麥香奶茶邊走邊喝。一看見我,表情木然,想要以鎮定掩飾心裡的不安。(此時又大口吸了幾口)

我摸摸他倆的頭,手牽手回家了。

 11/5

19.

小屁孩剛剛上完廁所就直衝出來,撞見了兩歲的妹妹,妹大喊:「還沒洗手! 還沒洗手!」屁孩只好摸摸頭,乖乖回去洗手。
(他現在每天都要被三個女人管)

 

20.

 

歡禾每天被規定只能使用電腦10分鐘來練習學校習得的word操作。
最近她總是神神秘秘地在我們接近之前,迅速關上視窗。
追問之下,她才不得已的說:

「我在寫小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