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04 Thu 2017 08:56
  • 旅行

1.今天主日會後,我跟Jeffery互道再見,說:「七月時安那翰見了。」然後就跟Ben夫婦去吃飯(謝謝你們的招待)。飯後閒逛於Harvard Square, 突然這對新婚夫婦又乍然出現……這樣預期外的十八相送我也是認了……

2017/4/24

2.

這次行前搜尋住宿地點時發現波士頓的住宿頗貴,我會想住的幾乎一晚都超過$10000,所以我決定反其道而行,住青年旅館(這是什麼極端人格)。

說來慚愧,這是我第一次住Hostel, 中年大叔在這跟一堆年輕人混在一起也沒有違和感(誤)。不過,這次住宿經驗也是我此行收穫之一,想起了18年前在紐約短短四個月的宿舍生活,美好回憶無價,有幸在這吸收年輕人的活力精華也是無價(大誤)XD.

 

4/23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y 04 Thu 2017 08:48
  • Boston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和戶外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每當有人遞食物給我們家妹妹,有別於姊姊哥哥的遲疑,或用眼神召喚爸媽的同意; 這小姐總是像個武林高手,手起取物塞進嘴,疾風迅雷毫不拖拉,只留下面面相覷的父母。

養小孩養到第三枚了,還是天天有驚奇,有學習.

 

 

2016/4/17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3 Tue 2015 13:07
  • fb

1.2015.10.12

「底迪,我們體育課有上跳箱喔~」
「就是我們體操上的那種嗎?」
「對啊,然後全班只有我跟另外一個男生跳得過去,不過他是原住民。」
「姐姐妳好強喔。」

 

2.2015.10.8

如果是熱戀時期,老是在討論妳先死好還是我先死好的我們,看「百日告別」,一定淚崩。
但有了孩子,而且是一個兩個三個;另一半的可能離去就不再那麼可怕,這我不怕妳知道,因為我想妳也一定如此。我們都必須為了孩子堅強。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過年前在忙書展以及公司很多雜事,過年時忙教會的國際華語特會,以致該有的書籍翻譯進度落後。所以請外婆上台北幫忙一週,我才能在下班後衝進度,不管小孩。週四外婆回嘉義,週五老婆就高燒,一連躺床上兩天,我成了偽單親三子爸……該還的還是要還,我逃不了帶小孩的宿命啊(抱頭)。20150301

 

2.一隻是歡禾的羊,規規矩矩;一隻是歡立的羊, 堅持要面壁採取回眸一笑的姿態(先生,你是罰站被罰多了嗎?-_-#)20150212

 

3.

「歡禾爸爸,這次手術若用比較新式的器材要自費$13000,請問需要嗎?」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2 Tue 2014 10:17
  • memo

1.

整理好的居家環境被三個小孩一亂,馬上滿目瘡痍,這叫人沮喪;忍痛辛苦地復健,一覺醒來發現進步的幅度沒了,一場誤會,也叫人沮喪。這些日子一直在經歷這些,努力化為白紙,前進一步後退半步的過程。

所以,我每天的小確幸就是,發現小沮喪今天沒有來敲門。
 
 
2.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8 Wed 2014 10:16
  • 紀錄

1.鏡頭前鄭捷父親的聲淚俱下,看了實在百感交集。
我並非是要討論鄭為什麼變這樣?又或者指責他父母的不是。
我只是望著自己小孩,然後想想鄭捷;他應該也是有單純,可愛,被父母捧在手掌心的時刻吧?沒有父母希望自己小孩變成這樣。

我們親力親為地教養自己的三個小孩,即便如此,我們也沒有百分百把握他們長大以後會變成好人,我們這麼做不過是提高機率而已。

現今社會結構太複雜,影響孩子成長的因素很多,當然家庭最重要,但孩子長翅膀後父母的影響力就降低。想想自己青少年的時候,如果父母批評自己的朋友不好,是不是很想跟他們拼命?我們小時候尚且沒有網路這頭巨獸,現在為人父母所要面對的挑戰,肯定比上一輩的多很多。

壓力好大(抱頭),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幸好我們有神。

 

2.每當孩子們離開視線,我心中總會飄盪一絲不安;
當他們重回懷抱,我會低頭默唸:感謝主。

上回去印尼雅加達,看到他們的任何公眾場所,舉凡飯店商場車站,其安檢規格完全比照機場,一定有金屬探測器,以及警察的搜身與檢查行李。
那時心想:這也太誇張了吧。
殊不料或許不久的將來,台北也要比照辦理。

當你坐在捷運上還要自備武器,隨時張望是否有可疑人物靠近,這樣的生活也太辛苦。

不過幸好我們有神。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7)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父親這幾年在京都交到了好朋友。

植田先生七十一歲,是我從前的鄰居。
喜好攝影,所以跟酷愛寫生的父親一拍即合。
他會開車載父親上山下海,兩人語言雖然不通,但心靈契合。
父親回到台灣,總是植田先生長植田先生短,有時會請我代筆,發送email給這位遠方的忘年之交。

上週五收到父親簡訊,說他和植田先生因大雪被困在和歌山,要我幫他變更返台行程。

上週五,大雪紛飛,情人節。

呵呵!

 

2.[也來說說放鞭炮]

女童只有八歲,跟歡禾一樣,使得這個新聞觸到了我的淚點。

不過,也因鞭炮這個關鍵字,帶我憶起了幼時的一個笑點。

從前那個年代,是隨便一家文具店就買得到鞭炮的,而且種類琳瑯滿目。我記得一種叫蛇炮的詭異玩意,狀似放大版的黑色水銀電池,點火燃燒後,就會有一條蛇狀物伴以黃色濃煙蜿蜒而出。這種炮,其實有點無聊。

真正歷久不衰的經典款,一是沖天炮,另一叫水鴛鴦。

小時候還真的有跟鄰居隔著一堵圍牆互相水平放炮,都自以為是攻城掠地的大將軍,那時沒玩到為國捐軀算是運氣好。

真正的慘劇發生在水鴛鴦。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三子爸媽的生活還真的是風起雲湧,手忙腳亂,灰頭土臉...
在此向三子爸媽(還有四子爸媽)致敬!!
以後還有很多需要跟你們討教的啦~
(數點一下還真多,不過一定有漏掉的)

 

2.[妹妹妳好,我是歡禾姊姊~]
(那帶種子流著淚出去撒播的,必要歡呼著帶禾捆回來。詩篇126-6)

[妹妹妳好,我是歡立哥哥~]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得勝歡呼,在我們神的名裏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哥哥姐姐好,我是歡予妹妹~]
(爸媽說我是神賜予的,所以找不到相對應經節也沒關係啦~)
(一整個很混)

相片:[妹妹妳好,我是歡禾姊姊~] (那帶種子流著淚出去撒播的,必要歡呼著帶禾捆回來。詩篇126-6) [妹妹妳好,我是歡立哥哥~]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得勝歡呼,在我們神的名裏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哥哥姐姐好,我是歡予妹妹~] (爸媽說我是神賜予的,所以找不到相對應經節也沒關係啦~) (一整個很混)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上禮拜攜家帶眷去上Good TV的某節目, 討論的主題之一是[ 你對另一半說過最過份的話? ] . 相較於其他來賓排行冠軍的一句話: [ 離婚! ]; 我想了半天才在白板寫下: [ 妳不要再睡了...],兩位主持人都覺得好笑,不過這是事實. 
結婚時岳母沒有對我說別的, 只千交代萬交代一句話: [ 要讓玫延睡飽...](言下之意沒做到就有災難,小婿謹記在心)

 

2.天冷時坐馬桶總需要耗費一點勇氣。
不過那冰冷其實僅是瞬間之事。

日本人為了消滅這極短暫的不快,在他們引以自豪的發明-免治馬桶上安裝了恆溫的裝置。這種會發熱也會噴水的馬桶,在日本之普遍已經令人瞠目結舌,甚至連公廁也不放過。於是日本人到海外旅行時看到有殘缺的馬桶(在我們眼中是正常),或許解下褲腰前眉頭先會一皺,正所謂由奢入儉難。

但,享受的代價是資源的超支。要維持馬桶常時發熱就必須接上電,這不禁讓我聯想,倘若日本能夠克服一秒鐘的不適讓馬桶回歸原本的面貌,是否就能少一座核電廠?
(早上大便有感)

 

3.年近中年,生日似乎不是一件愉悅的事。
它不過提醒自己,生命已經繞過折返點,要往回跑了。
(我不太認為自己可以活過38×2的歲數)
所以要贖回光陰、全力疾走。

奔跑要有目標,但本人向來生平無大志,只要在家庭的照顧妻小以及家業的承擔以外,每天還能有空檔從事自己覺得充實的事便心滿意足

總之,在全家老小平安健康外,生日願望就是盼每日生活的濃度百分百。感謝大家的祝福(讓我昨天都在忙著按讚),願神的恩典與平安與我們眾人同在,要來新的一年的每一天,能夠撥出時間做"不做就會後悔"的每件事。

 

4.剛剛歡禾問我:「天份是什麼意思?」我說:「就是從一出生就很厲害的事情。」她就說:「那我對畫畫很有天份,馬麻對睡覺很有天份。」媽:「…………」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6 Thu 2012 14:28
  • FB

1.聽說今天歡禾媽去學校接她時,有一個同學說:「歡禾馬麻我跟妳說喔,我們班的11號喜歡歡禾耶。」「蝦蜜!?」歡禾爸已經決定明天到學校去談判XD

然後我問,妳喜歡他嗎?她回答:還好。(這段父女對話不是該發生在十年後嗎?)


2.頗常光顧的滷味攤,略帶點江湖味的老闆總是熱切招呼著客人。面帶微笑仔細地用刷子塗抹醬料在食材上面,彷彿女人上妝;將大勺子伸進滷鍋撈呀撈地不下十回,深怕遺漏了一片高麗菜或是一丁點肉塊,那就虧欠了客人。

攤旁一張折疊桌與兩個塑膠凳,一對姊妹約莫小五和小二,打開功課一邊奮筆疾書,一邊隨時張望父親是否需要幫忙。排隊人龍一旦產生,不必父親吆喝,姊妹倆便會自動轉換成小幫手模式,隨侍父親兩旁。人潮一散,再安靜回到原初的狀態。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們知道那個同學L現在開肉圓店嗎?我常去吃。」球聚後C如此說。

「是喔,那一定要去捧場的啦~」大家異口同聲。

我不知道後來他們去了沒,昨天我恰巧路過,在店門探頭探腦一番後,決定進去,因為同學L好像不在。

為什麼偷偷摸摸?是因為二十年不見而害羞嗎?還是怕L見到我會尷尬?

坐定後準備點菜,這時L突然捧著一鍋肉圓從店內廚房出現,見了我,楞了楞,說:「POLI~你都沒變耶。」「哈哈,還好啦。」我抓抓頭。

L熱切地招呼著我,免費的豐富菜餚不說,還放下手邊工作端著一碗四神湯跟我聊起他的肉圓經。

「你知道嗎?我們家的肉圓裡的筍乾是很講究的喔。」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