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過年前在忙書展以及公司很多雜事,過年時忙教會的國際華語特會,以致該有的書籍翻譯進度落後。所以請外婆上台北幫忙一週,我才能在下班後衝進度,不管小孩。週四外婆回嘉義,週五老婆就高燒,一連躺床上兩天,我成了偽單親三子爸……該還的還是要還,我逃不了帶小孩的宿命啊(抱頭)。20150301

 

2.一隻是歡禾的羊,規規矩矩;一隻是歡立的羊, 堅持要面壁採取回眸一笑的姿態(先生,你是罰站被罰多了嗎?-_-#)20150212

 

3.

「歡禾爸爸,這次手術若用比較新式的器材要自費$13000,請問需要嗎?」

 

「好。」

 

「那就請下週一9點到住院櫃檯報到。」

 

回到家後,歡禾把她的所有財產$210交給我們,說不好意思讓我們為她花費這麼多錢(好像她犯了什麼錯似的)。還說她想到聖經中寡婦將她的兩個小錢全部奉獻出來的故事。

爸媽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期末考成績不錯,帶她到文具店說可以買$60的東西給她,結果去兩次各花$20,到現在還剩$20。所以$13000對她來說是天文數字。)

感謝主的保守以及弟兄姊妹在身體中的代禱,歡禾沒事了,依舊是我們最懂事,可愛的女兒。

(手術是雙耳放通氣管並刮除腺樣體,因為她耳內積水過久已經影響聽力。)20150209

 

4.

「歡立,你明天要不要穿把拔買給你的新鞋?」
「才不要,我要先把舊的穿壞!」
……………………………………………………

歡禾:「把拔,我覺得暖暖包一包49元太貴,以後我不要妳買了……」「是喔!?」「因為我原本以為它是可以永遠熱的,沒想到只能熱24小時,太不划算了……」

難道,節儉是天生的?

— 覺得好奇。20150105

 

5.

澳門Day1: 歡立前一天晚上吐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們是硬著頭皮出國的。

 

Day2:跑觀光客行程一會兒後,就去看瑪里遜弟兄的長眠之地。晚上跟澳門大學的年輕聖徒同聚,聚到一半,歡禾就吐了,折騰著回到飯店,我也中獎……

 

So,現在Day3,我們住在喜來登大醫院的2044房,我看到“海鮮酒樓”四個字就會想吐……

 

印象深刻的旅行。20150103

 

6.

 

7.

[寫在四十歲的前180分鐘]

歲月呼嘯而過。

身邊的朋友,一個又一個,與"四十歲"這個初老的座標,發生了關係。
(64年次的同學不要偷笑,你們也倒數了)

二十歲的時候,我們活得像首詩;

三十歲的時候,我們衝得像頭獅;

四十歲的我們,會不會累的剩具屍呢?

這張照片蠻有意思。

叼著菸的父親難得一見,這時期雄獅自費編輯出版[西洋美術辭典],他的壓力空前巨大。

我和柏宏的年紀,大概就如現在歡禾與歡立這樣,我們一起慶祝今年離開了我們,親愛的阿媽的生日。

轉眼之間物換星移,我也到了承擔事業與照顧老小的年紀。

感謝有神,也感謝許許多多的幫助者如雲彩圍繞著我,

使我深信即使明天睜眼就已邁入初老,

依然可以活得如詩,

亦如獅。

 

8.

小屁孩溜進我的懷裡,輕聲說:
「把鼻,可是我還是好愛你呀。」

就在我痛駡他的一分鐘後,每一次。20141006

 

 

9.「把拔,我今天被選做校模範生。」
「哦,那妳高興嗎?」
「還好啦~不過要當榜樣,有點壓力;然後還要去跟校長合照,有點麻煩。」
「放輕鬆吧,把拔小時候一直在當模範生,現在也沒人記得這件事了,哈。」
「哦,好吧,我盡量。」0926

 

10.

我只有兩次的夜店經驗。

 

第一次在剛退伍時,受邀去朋友出資開的店。一進門就被帶去自我介紹,人人都以洋名自稱,只有我鄉巴佬似地僅有中文名,注定了我不屬於那。陌生人群,酒精,香煙,噪聲;不到半小時我就落荒而逃。

 

第二次在紐約,陪著德國室友再訪夜店。高大帥氣的他,進去不到十分鐘就跟美眉跳起舞來;我去取了飲料回來,發現他們倆已經擁吻在一起。尷尬,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自處,於是獨自沐著點點星光,走路一個小時回宿舍。

 

兩次經驗的相似處是,步出夜店的霎時,我感覺如釋重負,當然,從此就不回去了。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