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整理好的居家環境被三個小孩一亂,馬上滿目瘡痍,這叫人沮喪;忍痛辛苦地復健,一覺醒來發現進步的幅度沒了,一場誤會,也叫人沮喪。這些日子一直在經歷這些,努力化為白紙,前進一步後退半步的過程。

所以,我每天的小確幸就是,發現小沮喪今天沒有來敲門。
 
 
2.
歡立:[靠~么~]
爸媽:[!!!你跟誰學的!!!]
歡禾:[就把拔跟他的朋友啊~]
爸:[哪有........]
歡禾:[你們打籃球的時候,沒進就一直說"靠"或是"靠么"啊~
爸:[.........真的...........]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以弗所書4:29)

捧友們~看來我們的老人球除了禁止身體激烈碰撞外,還要開始禁垃圾話了.....不然我就沒法帶小孩去球場,不帶他們,老婆大概也就要禁我球了......
 
 
3.
 
前晚做了一個鬼魅魍魎的驚夢;昨晚則做了一個很美很美的美夢,美得不想醒來。

夢中沒有五十肩,夢中的右肩居然可以高舉過頭了呢!
 
4.
 
食物,窮得只剩下清淡(膽結石);飲料,窮得只剩下開水(還是那顆石),時間,窮得只剩下復健(五十肩);籃球,窮得只剩下外線(膝傷)。老婆回我:【還活著就不錯了啦~】 
 
 
5.
 
 
颱風天拾起晾在書架上多年的【巨流河】來讀,神遊大時代的滾滾洪流之後,明天還是要恢復小水溝的生活。
 
 
6.
 
親愛的歡禾:

明天妳就要滿八歲了,望著妳獨自一人在錄音室錄唱兒童詩歌的身影,爸媽都覺得妳已經要張開雙翼,翱翔向自己的天空。

無論未來如何,只要記得仰望神;
也無論未來如何,只要記得爸媽永遠都在妳身邊。

爸媽對妳的愛不會只有三分之一,
妳是我們唯一的長女,唯一的歡禾。
 
相片:親愛的歡禾:

明天妳就要滿八歲了,望著妳獨自一人在錄音室錄唱兒童詩歌的身影,爸媽都覺得妳已經要張開雙翼,翱翔向自己的天空。

無論未來如何,只要記得仰望神;
也無論未來如何,只要記得爸媽永遠都在妳身邊。

爸媽對妳的愛不會只有三分之一,
妳是我們唯一的長女,唯一的歡禾。
 
 
7.
說真的我慶幸曾活在沒有LINE的年代。
分隔兩地的一年,
得以深嚐思念與被思念, 書寫與被書寫的滋味。
那時,我們連貼圖都要自己畫呢。

結婚十年了,我覺得其間只是不斷在肯定一件事:
妳不能沒有我;而我也不能沒有妳。

我們共同承受著生命之恩,十年只是一個逗點。
因為有神,我信我們能攜手走向人生的句點,旅途中不會有問號,因為祂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給親愛的老婆。
 
 
 
9.
妻:[還有五十秒耶,要不要衝?]
(我們走在忠孝東路,準備跨越敦化南路。她推著娃娃車,我手牽哥哥姐姐。)
我:[順其自然吧......]
(我有點累,而且想多花兩分鐘,凝視那一抹迷人的晚霞。)

不過,她還是奮力地向前衝過去了。

孩子們肚子應該餓了吧,於是我也就跟著衝了。
 
10.
 
我跟他們同處一間物理治療室已經有半年了。
氣宇軒昂的阿公,我從來沒有聽他講過一句話。
酷似花媽的阿嬤,我幾乎沒有聽她嘴巴停下來過。

我們三人是固定班底,常常還會有臨時被推進來做緊急處置的。
癌末的,失智的,腿斷的,形形色色。

一週去三次醫院,你就會放下仇恨,不滿與忌妒,
珍惜並感恩你所擁有的,真的。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