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以為咖啡是上班族提神良方,就我所知道,身為全職媽媽與身兼家庭主婦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也一堆,她們喝咖啡通常只有一個原因---提神.鮮少有人談到什麼咖啡香,好不好喝這樣的問題,捨棄優雅的啜飲,感覺比較像拿來就灌下去的豪飲,尤其是那些旁邊有小小孩在哀哀叫的小媽媽們.下一次看到一個媽媽推著一台嬰兒車,上面坐著一個可愛的baby在買咖啡的時候,不要再以為這是一派悠閒,欣賞完baby也注意一下媽媽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吧!

 

婚前跟呵爸交往時,鄉下來的呵媽常被呵爸帶去咖啡廳約會,婚後在日本的日子然仍不改這個習慣.但是都是淺嚐而止.雖然是到星巴克,但偶而點的還是可可.因為在下喝咖啡會心悸耶!一度覺得poli喝咖啡喝得多(還不到每天一杯呢!),不可取.那時有跑咖啡廳的時常行為卻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話說三年前沒日沒夜的帶呵呵那段日子裡的某一天,沒有喝咖啡習慣的我突然喝了杯咖啡,然後整個下午high到不行,做了好多事情.(終於擁有自己的時間以至於興奮到完全忽視掉心悸這一回事)"食髓知味"這成語的背景應該是類似經驗來的吧?所以就開始了!呵媽的喝咖啡養小孩生活.一開始還擔心咖啡因會跑到母奶中給小baby呵呵喝到,後來在"我要體力"強力電波放送下,連呵呵也無法出其右,就這樣開始跟著媽媽,母女倆一起喝咖啡的生活.有聽過喝咖啡像吸毒的說法吧!怎知越喝越兇,早期只要便利超商賣的小小罐裝咖啡就可以撐一天,到最後乾完現泡的咖啡一杯(還不是低咖啡因的...)到了午睡時間就昏了起來,只好意興闌珊的倒下跟呵呵一起睡.也就是說,小咖已經不再能幫我撐住身體了.

 

懷小飯粒的時候,初期沒有食慾,沒有力氣,只有頭暈的生活,什麼東西都不想吃,當然也對咖啡興趣缺缺.害喜期一過,蠢蠢欲動又想來一杯,誰知竟然換回年少時代的身體,又心悸了....因為懷孕後敏感的體質,所以就暫時戒掉小咖.等到小飯粒報到,媽媽又開始三年前獨立帶小baby的生活,下午呵呵姊姊還會回家一起鬧,月子一做完,二話不說小咖又被請出來,繼續盡自己的本分. 剛開始是一點點咖啡加上很多的牛奶這樣喝,但是身體的細胞是有記憶,有習慣能力的,喝了一兩個月之後,之前小咖跟小奶的比例就沒有用了,小咖漸漸被加多,杯子裡的咖啡色越來越深......難道我又要擁有喝了一杯現泡咖啡還是照樣午睡的能力了嗎?我一點都不想用有這種能力啊!這樣我的小飯粒誰來顧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