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會被問到, 當了爸媽之後最大的"破碎"是什麼?

 

沒有自己的時間? 嗯, 這應該是最標準的答案. 但, 有點回答等於沒回答, 因為沒生小孩的也都知道.

 

對我們夫妻倆來說, 這個破碎點其實不大一樣.

 

先說呵媽吧. 我想她的答案絕對會是''睡眠''.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試問, 從前有沒有如此多的教養書籍?

究竟是現在的小孩比以前難帶? 還是現在的父母比較遜咖?

我想是兩者皆正確吧...

呵爸呵媽都承認自己是遜得不得了的遜咖父母, 即使禾禾已經快要五歲, 我們每天的育兒生活還是搞的像打仗一般.

唉, 這場戰役的將軍是呵媽, 呵爸充其量是小隊長.

將軍和小隊長五年來孤軍奮戰, 我們沒有來自越南or印尼or菲律賓的傭兵, 我們只有幾個月出現一次的來自嘉義的義勇軍.

出去吃個飯, 再高級的料理我們也是以路邊攤的速度解決;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門前女兒跟我說,把比,我已經準備要開始想妳了…(2011/2/21)

 

今天女兒問我, 為什麼底迪可以五月生日而她要等到八月?(她非常期待生日)
在我一番科學性的講解之後她還是有聽沒有懂, 最後失去耐性的我只好烙下一句, 去問主耶穌啦, 你們的生日是祂決定的 ! 女兒就點點頭, 接受了這個答案.(2011/1/28)

 

呵嗎正在讀《我是許涼涼》,呵呵說:「那我是灰太郎。」(女兒,喜羊羊看太多囉…)(2011/1/2)

 

非常偶爾晚回家, 甫進門女兒便淚眼婆娑迎向我, 說, 把拔我好想你~ 這就是一個幾乎全職爸的虛榮嗎??(2010/12/31)
從來不看運動的妻現在也知道楊淑君是誰,得金牌新聞只有一天、痛失金牌成了全民力挺的對象、這就是人生啊-_-!(2010/11/20)

 

還記得今年6月2日老虎隊Armando Galarraga被裁判沒收的完全比賽嗎?他當時展現出的大器風範到現在我還記憶深刻...他所獲得的歷史評價已經超越了完全比賽.看了這麼多年的各類運動比賽,我覺得誤判真的是賽場上的一部分.當然,無心的誤判與有意的陰謀有很大的差距,但在事實真相完全釐清以前,我完全贊同楊照先生的呼籲:"保持理性",也對某些政客操作此事件成為自己的政治籌碼感到非常不齒...(2010/11/19)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本香柏樹真是蜘蛛築巢的好所在...

隨著冬天腳步的來到, 香柏樹女主人呵媽當然啟動了休眠模式; 醒來的時候通常就是被小飯粒搞得精疲力盡的開始, 最近小飯粒開始對電腦產生莫大興趣, 所以呵媽也就難近電腦一歩了...

李歡禾李歡立李歡然

如果有三號的話, 就是這個名字了...不過呵媽要我去找代理孕母(有人願意嗎?)

再過幾天就是2011年了, 呵呵邁向4歲5個月, 小飯粒邁向1歲8個月.

有個計畫是趁小的兩歲前再出國一次. 香港or club med?

然後呵呵放暑假的時候去日本來個JR PASS之旅. 然後的然後在呵呵2012年上小學以前去美國玩.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NBA又開打了, 呵爸的FB魂又要燃燒小宇宙了!

今年會固定在指標聯盟zass盟每週哈拉一點五四三.

WEEK 1

暴走組

  

PG  Mike Conley (特攻隊長Pick#112。雖然本週有很多PG爆發,如Rondo、Rose、Jennings等,但多半符合身價,而末段選進的Conley光是單週11抄就已經符合暴走的條件,上昇股。不過,隊長請節哀….)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不在通天閣, 而在海遊館旁邊的Mall, 底迪看起來好像一隻小動物!

京都的兒童樂園, 呵爸在京都住了四年從來沒有去過. 果然有沒有小孩的行動路線差很多...

呵呵昏倒在嵐山渡月橋...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月十一日~九月二十日我們去了一趟日本, 去的是再熟悉也不過的地區, 神戶,大阪與京都.

這次的行程可以約略分為上集與下集. 前半段主要任務是帶教會共18位弟兄姊妹去訪問教會並觀光.

後半段則是我們的家庭時間, 這次還是我們家小飯粒第一次踏上異國的土地呢.

有空的話真的要好好紀錄一下,前提是,有空的話.

(呵媽,我看還是靠妳吧...呵媽: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呵媽的話呵媽只能說聲靠...)

Anyway,先PO兩張照片打混一下唄.

0002.jpg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呵呵3.9~4歲(2010/5-2010/8)

 

 紀事:

@  用洗鼻器用得很順利.

 

@ 三歲十個月起,看格林童話,就狂愛說自己是白雪公主。爸媽只要說:"白雪公主都會乖乖洗鼻子""白雪公主看病都很勇敢""白雪公主吃飯都乖乖吃"呵呵就都會照辦。(後來發現孩子五歲之前,都很難辨識卡通的情節是真是假,所以當爸媽的要非常小心啊~) 

 @   把客房當白雪公主的城堡,弟弟都不可以進去破壞.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早上呵呵說:今天會跳健康小超人喔.
媽媽就說:那要不要穿裙子去跳啊?
小妮子超開心的大聲說:好!

這一兩天,呵呵都會"突然想到"然後跟媽媽說:五穀根莖類就是飯跟麵,蔬菜就是小黃瓜那些,油脂類只能吃小湯匙那麼多喔!而且如果用喝的就會變很胖....

原來是在學校學的啊!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越來越懶...直接拷貝學校的紀錄...哈哈!

http://blog.roodo.com/ivyschool/archives/13358907.html

 

今年的父親節

歡禾在學校做了個大領帶給爸爸

但是真的都自己戴在身上

(奇怪!已經忘記這是要做來送爸爸的嗎?)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飯粒1.1-1.2歲

@  一歲左右才冒出下面兩顆牙,沒幾天門牙也長了,快滿1.3前門牙旁的兩顆牙也長了. 

@  生日剛過不久,就被(姊姊?)傳染輪狀病毒,上吐下瀉了一星期,其間只喝母奶.

  (吐在爸爸身上了....)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1.jpg 

林書豪(Jeremy Lin)的新聞最近在各大媒體發燒(對照組還有陳公子致中....唉)

Lin其實就是所謂的ABC, 父母雖然都是道地的台灣人, 但是Lin本身沒有長待過台灣,更沒有受過一天的台灣教育.

哈佛畢業的光環使得這位最新版的"台灣之光", 值得被追逐.

昨天Lin回台參加姚明舉辦的慈善表演賽, 今天各大報都是全版報導.

相關文章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一句話是: Lin是虔誠的基督徒, 他將一切的榮耀歸於神.

真是好孩子! 呵爸我雖然是運動迷, 但是卻從來沒有支持過某一特定球隊; 現在要說, GO, Warriors!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