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養呵呵還不需要花掉太多的錢....

奶粉不用錢;呵呵飲用的是具有頂級營養成分,想喝到飽就可以喝到飽的24小時包溫母奶.
衣服不用錢;百分之80是教會姊妹給的,百分之19是很多人買新衣送的.親自花在呵呵的製裝費只佔百分之1(其實已經不需要,是媽媽愛看自己小孩穿自己買來的可愛衣服).
教育不用錢;使用的教材是普通級但充滿愛心的媽媽牌互動式教科書.
生病不太用到錢;雖然只有八個多月大,但呵呵也有健康保險,何況出生到現在呵呵只有因為一次感冒才去醫生那邊報到.


那呵呵出生到現在花掉最多的錢到底要歸哪一筆帳,答案就是---尿布.原因其來有至.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oli的同學,從國小到現在,認識快二十年還在聯絡,而且是緊密的聯絡,實在要給它拍拍手.

今晚該到的都到了.佳雯的女兒七月二十九日生(如果沒記錯),語婕(如果也沒記錯)也有到.她也長大了,有柔柔
順順的頭髮.我們家呵呵的頭髮在嬰兒裡面可算是"豬鬃"級的硬,當我摸到語婕小姊姊的頭髮時在想(還是雨婕?).

從來沒到的還是沒到.熱愛LV的同學,只拿了個LV包包出現,兩年多前妻子生了一個女兒,到現在仍然還沒看到影子.

雙胞胎同學與其妻相偕而來,妻子也懷了雙胞胎,他說連續兩代是雙胞胎很少見.
妻子生產時他人在國外拿博士學位,要等到baby們長大一點點才會回來.大家不用擔心baby們會認不得爸爸,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さすが加賀恭一郎。
     この東野小説にて唯一の常連刑事と言ってもいい人物は、今回も完璧に出来上がっているんだ。鋭い洞察力と推理力は相変わらずだが、今回はまた彼の内面的なもの、つまり人間性について細かく描かれている。しかも、これまでの作品に言及されていない親子関係も「赤い指」に描写されていて、加賀ファンにとってはメリットがある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この小説を読んでいるうちに、いっぱい異なる気持ちが湧いてくる。例えば怒り-あの馬鹿息子を描写する場面はすべて腹立つ。これは勿論あの愚痴な母が作ったものです。自業自得だ。家庭問題や姑嫁問題に直面しない父にも重い責任がある。そして、日本社会全体の問題でもある。感動-言うまでもなく、前原政恵が夫、息子、家庭に注ぐ愛情を思うと、涙を流すほかならない。僕はこういう描写に弱いかな!?小説の後半に殆ど一言も喋っていない前原政恵は実に存在感が圧倒的に大い。ボケていないのにいつもボケている振りをして、亡き夫に対する思いや息子に対する心配や嫁に対する不満などなどの気持ちは、きっと彼女の心に満ちている。でも、彼女の頭は良すぎ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そして忍耐力も強すぎると思う。 
   東野はトリックの魔術者だ。読んでいるうちに、「一体真相はなんでしょうか」という問いはいつも自分の中にある。そして、東野の何十作を読んだ経験によって自分なりの答えを導いた。例えば真犯人は実に八重子だとかなどの面白くない発想。結局、東野が与えてくれた答えはいかにも想像外だ。脱帽するしかない。彼の小説は単なるミステリーではない。ジャンルを超えていて、いろんな議題、特に人間性についての描写は作品に入れたい企ては明白である。
  しかし、東野の小説は全く欠点がないとは言えない。僕は特に気になる問題は
言葉選びの問題だ。簡単に言うと、言葉が少ない。こういう場面を描写するには必ずこういう言葉が出てくるだろうと容易に予想できる。だが、このような欠点こそ、外国人である僕にとっては読みやすいのではないだろうか。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說聽MR.CHILDREN已經邁入了第16個年頭,但從未像現在一樣MR.CHILDREN。記得從前曾向能夠整天反覆聽著同一張CD的弟投下一只疑問:「你不煩嗎?」曾幾何時存在電腦中上千首的歌曲對我來說,也僅是無意義的存在。
  除了MR.CHILDREN之外。
  我的耳朵需要的只是櫻井的嗓音。這或許可稱為MR.CHILDREN依存症。亦可簡稱-MR.CHILDREN中毒。
  新專輯「HOME」一週前入手。聽著聽著雞皮疙瘩一地。所附的DVD看著看著也是莫名地熱淚盈眶。箒星」→「しるし」→「フェイク」;帶給我昏眩與悸動的連續。
  我已厭倦舞台上張牙舞爪的表演者,為了表現張力這社會上已充斥太多虛偽不真實。MR.CHILDREN的難得,我以為就在於他們的誠實。
HERO」歌詞說的好:
「假如犧牲一條性命即可挽回瀕臨滅亡的世界;我絕對是低著頭等待著某人跳出來當英雄。、、、草包電影為了製造高潮總是簡單地讓人丟了命;不 ,我們想看的只是那滿了希望的光啊!」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了媽媽之後,我覺得我活出一個我不曾認識的我.

以前半夜只要醒來一次,就認定當晚沒有睡好覺,隔天也常為此感到喪氣.
當了媽媽之後,許久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因為即使禾半夜不醒來找奶喝,也會反射性的醒來幫她蓋好被子.已經持續八個多月,還會再繼續.

以前到了一家好餐廳就會欣賞她的裝潢,還有餐點.用像機拍下即將被享用的,色香味聚全的美食也是一種樂趣.
當了媽媽之後,看到食物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把它吃完",因為在睡覺的禾有可能趁著媽媽還沒吃完飯就醒來,哇哇哇的要找媽媽.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誌空間龐大

所以沒空寫的話就灌點水吧

 
從《大觀-一生難遇的看》乙書談故宮北宋大觀特展及其延伸閱讀
   自有人類歷史以來,不分人種民族,皆有一個未曾中斷的共同嚮往,即對於「美」的無止 盡追求。模仿對象、使用媒材、表現手法等或有不同,但那一份追尋美的渴望卻是一致的。將無形的美感化為有形,便成了一件件超越時空限制帶給我們無限感動的 藝術作品。米開朗基羅氣勢磅礡的西斯汀教堂壁畫也好,郭熙可居可遊的《早春圖》也罷,觸動我們靈魂深處對於美的共鳴,乃是這些藝術品的共同特質。偉大的作 品一件件皆為藝術家的心血結晶,皆反映出作者的美感經驗及高超技巧。我們觀賞它並嘗試著與之對話,自自然然地就能進入作者所欲營造的美麗世界。  
    現代人何其有幸,至少在享受的這一面來說。透過各式各樣博物館及美術館的努力經營,我們輕易地就能觀覽前人的智慧結晶。並且,光是常設展還不足以道盡我們的幸福,在眾多優秀策展人的巧思之下,或以流派、或以媒材、或以地域別,各種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展、特展更是經常發生。但,若要仔細做個等級區分,其難得的程度還是會有所差別的。台北故宮經過三年規劃,終於去年底成形的北宋大觀特展,應就該被歸類於七星級的千載難逢,此次的觀展經驗或可被稱做「一生難遇的看」!
    一個大展是否成功的關鍵要素雖有許多,但是否有一本印刷精良解說詳盡的導覽手冊絕對也是關鍵之一。觀展時有本手冊在手可隨時滿足我們知的需求,觀展完畢後有本手冊在手也可隨時引導我們回味大展之精髓。這次由故宮授權、雄獅美術製作的「大觀-一生難遇的看」即是專為此次特展所精製的導覽手冊。耳目一新的設計、印刷精美的圖片以及深入淺出的解說能成為讀者觀展前、觀展時及觀展後的良伴。故宮院長林曼麗女仕的一席話也證實了上述之說法。「對於我來說,北宋大觀展是一生之中難得一見的展覽,相信也會是您的首選。『大觀-一生難遇的看』這本書,一如紙上博物院,不僅是您觀展時的參照,展後也可神遊再三!」因此,此書可說是超脫了一般我們所理解的狹隘導覽手冊範疇,它是凝縮了北宋大觀展的精華在其中。而大觀展的可觀之處亦即本書的可讀之處簡單介紹如下。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段日子的點滴,也在此網誌留下痕跡吧!
2004/06/02
題:「京大先輩給了我一耳光」
今天心情是到了谷底
雖然被提醒的也是事實
但就好像藏在潛意識深處的不安被證實一般
一時之間要重歸平靜並非易事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來最讓男女主人失望、傷心的事莫過於「解雇加護、藝能界追放!」事件了。曾經生活在日本五年的經驗告訴我,雖然日本社會的陰暗面並不比台灣少(自從夏娃誤聽讒言、蛇的元素被注射進來之後,人類社會哪裡不黑暗?),但日本無論是政府還是媒體對於道德要求的把關,還是比我們寶島台灣嚴格太多太多。尤其是對公眾人物的品格要求。相對於我們國家第一人的公開說謊擺爛,日本企業只要有「不詳事」(也就是不名譽的事啦!)發生,相關人員絕對請辭下臺,幾乎不可能有狡辯之機會。再者,一言一行都對青少年有著無比影響力的藝人更是被以高標的道德水準對待。幾年前SMAP稻垣的違規停車,被事務所判罰一年徒刑(停止所有演藝活動)。去年加護的未成年吸煙,也是遭受同等的嚴懲。反觀台灣;違規停車?吸煙?吸大麻都可聲淚俱下要求社會再給他一個機會了。不然就是搬出那句老話:「藝人也是人,也會犯錯也要有隱私!」唉,道德淪喪至此印證了聖經之預言。

回到加護。


在禾禾誕生之前,她是我們心目中的天使。為她一顰一笑而喜樂是我們當時的寫照。愛她的純、愛她的眞。以這種方式離開舞台雖然不光彩,但我覺得能夠「離開」畢竟就是值得高興的事。盼望加護爸爸加護媽媽眞的要加強呵護她,引導她正確的人生方向。我們只能在背後默默禱告,求神賜福於她。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上到台灣工藝研究所開會。

可憐的工藝一直蜷曲在所謂藝術的巨大身影之下,不但不受重視甚至還被歧視。工藝家也像小媳婦一般,努力一輩子也得不到關愛的眼神,即使蓋棺論定也常僅被定位為帶點輕視意味的「匠人」。

其實,比起高不可攀的所謂正統藝術,工藝其實更深入我們日常的生活。跟庶民文化的形成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就如版畫因著其可大量複製的特性,造成它的價值不像其他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一般,可因無可取代而使其價值(或價格)崇高。但,站在文化傳播的立場上,版畫卻也因著其可大量複製的特性,而使得藝術、文化得以廣泛流傳。日本浮世繪自江戶時代起即深入民心,至今毫不衰減即是好例。同理可證之於工藝。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誌成立。

「紀錄」是這個網誌成立的原始目的。
但我們所思所想所做的一切其實都完完整整地紀錄在神那裡,
祂連我們頭髮有幾根都細細數算過了。一想到這裡就拖延了網誌成立的時間。

其實上述只是我發懶的藉口。這個網誌有男主人和女主人在管理,希望它的誕生能強迫兩人動腦動筆紀錄些點滴下來。
這裡將會有兩人共同的教會生活紀錄、閱讀心得、也或許會有旅行與美食。男主人若有感而發,藝術、文化、運動等話題也是會端上檯面。女主人則還有一個重大任務就是紀錄禾禾的搞笑與成長。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