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呵媽的弟弟,也就是呵舅放下高爾夫球教練這個職業開始種菜以來,呵媽常常向呵舅討教青菜的各種常識.原來青菜有分好不好種植,菠菜白菜等好種,小黃瓜其實不好種(要用很多農藥),玉米只要土地清潔沒有蟲害就很好種.已經吃了呵舅

兩批的白玉米,呵舅只在種子剛下土的時候施有機肥,後來的整個成長期都沒有失任何的肥料,只有澆水.相當接近自然農法.長出來的玉米是比市面上的貨色小一點,但是色澤甜度含水度都相當的棒,因為這麼有機,真的連生吃都可以!

 

 

呵舅的農場 

現在呵媽一天到晚肖想可以常常吃到呵舅種的有超有機菜.怎奈現在還在整地階段.....

 

 

 

 

在等呵舅的菜種好之前,家裡的菜通常是248農學市集買來的(http://www.hopemarket.com.tw/?p=6289).豆類製品也是跟那邊名氣不小的"豆之味"買的(http://www.hopemarket.com.tw/?page_id=7209).雞肉是跟216巷土雞肉店買來(不會買肉,但聽說這一家不錯,現在呵舅也計畫養雞,以後就吃呵舅養的有機雞),豬肉牛肉水果還找不到真正品質好的,暫時在好市多買先.魚類菇類也還找不到可以信任的出產者.用的調味料呢~鹽是海鹽,油是好市多的橄欖油.醬油是嘉義出產的純釀造醬油.白糖紅糖冰糖黑醋白醋(最近改用澎湖的高粱醋)等調味品和麵類沒有研究,盡量用主婦聯盟的東西.

 

 

 

 

神經質呵媽我可以說是竭盡所能的在為家人找好食物,至少要無毒的食物.不然每次吃下去都不知道是在吃營養還是吃毒藥.家裡的錢很多都花在吃的上面,呵爸工作就加油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