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外婆帶大的。

她對我是毫無保留的付出,我在她面前也可以毫無保留地任性甚至撒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任性撒野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外婆在我高二那年離開, 年代雖然久遠,午夜夢迴我還是經常思念她。

我也有一個奶奶。

相對於外婆的愛與包容,奶奶的形象是嚴厲與責備。女強人的個性完全表現在對孩子的管教上。犯錯就要處罰,做得好是應該下次還得更好!因而,從小面對她就覺得顫驚恐懼。不過大約六年前開始,我不必再害怕面對她,她不再會要求我任何事。

因為她甚至連我是誰也都忘了。

 

白臉與黑臉,在孩子的教育上同等重要。但諷刺且悲哀的是,我們懷念的常常都是對我們好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