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今天非常確定的,已經學會"拍拍手"了.
其實這要歸功於娘家的爸媽.他們這個月來,教了呵呵,然後跟我說:呵呵好像懂得拍拍手了喔.

悲觀的我總是不會把自己女兒想得太好....呵呵自己玩到高興的時候,雙手就會揮來揮去,很像在拍手.外公外婆沒事在旁邊"拍拍手"三個字一直叫一直叫,呵呵突然拍了幾下可能是巧合吧!何況以前呵呵自己也不是沒有做過拍手的動作過.所以我覺得呵呵只是剛好做出拍手的樣子而已.並不是她懂"拍拍手"這個音所代表的意思.

雖說如此,當全職媽媽還是有認真上班的義務.爸媽回去這幾天,聽了爸爸交代我的話,教了呵呵幾次拍手,教來教去也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女王互動不明顯導致臣子耐心用盡,就放棄了.反正她遲早會拍手的啊!拍個手有什麼好玩的.....

 

呵爸下班回家,呵呵看到爸爸,一如往常笑得很開心.我心想:換人做做看!!這一次輪到呵爸叫呵呵拍一下吧!


爸爸:"禾禾,拍拍手""拍拍手" 呵呵望著下班的爸爸正在笑著呢!

爸爸:"禾禾,拍拍手" 呵呵突然收起笑容,表情認真的"啪啪啪"了起來.

媽媽:"真的假的??你再叫她拍..."


爸爸:"拍拍手,拍拍手"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這不是巧合....)


媽媽:禾禾妳真的會了拍手了耶!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女兒真的會拍手了!)


爸爸:禾禾妳好厲害!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教小孩拍手真好玩!跟叫狗坐它就坐一樣好玩!)


爸爸媽媽:禾禾妳好棒喔!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在爸媽的鼓勵下,呵呵拍得起勁)


爸爸:好厲害喔!爸爸親一下!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


媽媽:好了好了!媽媽知道妳會拍手了!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


爸爸:夠了!夠了!知道了妳會....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


媽媽:停停停,不用再拍了.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


爸爸媽媽:..........


禾禾:"啪啪啪""啪啪啪"

是的,禾禾確定已經知道拍手的意思,接下來需要學習"停止"的意思....嬰孩會"拍拍手"到底代表什麼發展階段我不在意,我只知道,呵呵聽得懂人話了....她用"拍拍手"的行為,第一次讓大人知道她在與人的世界互動.面對這種成長,只要是正常的父母,不會有不感動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