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 呵爸受到當兵時的好友Jimmy的邀請 , 到演奏廳去觀賞Jimmy&Andrew爵士二重奏的演出.

已經幾年沒踏進國家音樂廳了? 昨晚一進入會場 , 一股熟悉且興奮的感覺緩緩升起.....

Jimmy的老婆在售票處熱情地接待著我 , 想起呵嗎說過 , 成功的Jimmy背後是因著有Jimmy嫂的支持啊....她還得帶兩個小孩呢....

我坐在第九排正中央的位置. 望舞臺一看 , 不是說爵士二重奏嗎? 怎麼會多了一把低音提琴躺在那裏??

心正狐疑的時候 , 燈光漸熄 , 主角們出場了.... ㄟ, 低音提琴的主人原來也是熟悉的面孔, 同樣是示範樂隊同袍的煒盛.

爵士樂我是不大懂啦 , 但總覺得在如此正式的場合聆聽JAZZ, 總感覺有些許格格不入, 給我一杯咖啡好嗎?

三人眉來眼去合作無間 , 全程沒有看譜 , 及興演出的成分極高, 對呵爸這個拘謹嚴肅的人來說, 是不可思議之事.

Jimmy和煒盛的功力我是了然於心的, 昨天第一次聽到Andrew的鋼琴演出, 實在是驚訝且感動...怎麼有人能把鋼琴彈得如此隨興且奔放?害我寒毛豎起.

呵爸本來是預定只聽半場的 , 因為晚上教會還有交通 , 但實在欲罷不能 , 就只好暫時虧欠主一下了.....

會後去找他們閒聊 , 十年前當兵時的感覺又浮上心頭. 許多同袍現在都已是台灣音樂界的領頭人物, 真是為他們感到高興.

呵爸雖然本業是美術 , 但音樂界的朋友好像還比較多 .

經過昨晚的"刺激"之後 , 有點重燃呵爸對音樂的喜好之心 , 畢竟從前也曾站在舞台上, 雖然當時只是濫竽(大提琴)充數.

想多去聽音樂會 , 而且想和呵嗎一同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