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來最讓男女主人失望、傷心的事莫過於「解雇加護、藝能界追放!」事件了。曾經生活在日本五年的經驗告訴我,雖然日本社會的陰暗面並不比台灣少(自從夏娃誤聽讒言、蛇的元素被注射進來之後,人類社會哪裡不黑暗?),但日本無論是政府還是媒體對於道德要求的把關,還是比我們寶島台灣嚴格太多太多。尤其是對公眾人物的品格要求。相對於我們國家第一人的公開說謊擺爛,日本企業只要有「不詳事」(也就是不名譽的事啦!)發生,相關人員絕對請辭下臺,幾乎不可能有狡辯之機會。再者,一言一行都對青少年有著無比影響力的藝人更是被以高標的道德水準對待。幾年前SMAP稻垣的違規停車,被事務所判罰一年徒刑(停止所有演藝活動)。去年加護的未成年吸煙,也是遭受同等的嚴懲。反觀台灣;違規停車?吸煙?吸大麻都可聲淚俱下要求社會再給他一個機會了。不然就是搬出那句老話:「藝人也是人,也會犯錯也要有隱私!」唉,道德淪喪至此印證了聖經之預言。

回到加護。


在禾禾誕生之前,她是我們心目中的天使。為她一顰一笑而喜樂是我們當時的寫照。愛她的純、愛她的眞。以這種方式離開舞台雖然不光彩,但我覺得能夠「離開」畢竟就是值得高興的事。盼望加護爸爸加護媽媽眞的要加強呵護她,引導她正確的人生方向。我們只能在背後默默禱告,求神賜福於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