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為止",養呵呵還不需要花掉太多的錢....

奶粉不用錢;呵呵飲用的是具有頂級營養成分,想喝到飽就可以喝到飽的24小時包溫母奶.
衣服不用錢;百分之80是教會姊妹給的,百分之19是很多人買新衣送的.親自花在呵呵的製裝費只佔百分之1(其實已經不需要,是媽媽愛看自己小孩穿自己買來的可愛衣服).
教育不用錢;使用的教材是普通級但充滿愛心的媽媽牌互動式教科書.
生病不太用到錢;雖然只有八個多月大,但呵呵也有健康保險,何況出生到現在呵呵只有因為一次感冒才去醫生那邊報到.


那呵呵出生到現在花掉最多的錢到底要歸哪一筆帳,答案就是---尿布.原因其來有至.

第一個讓我用幫寶適的原因,就是"經驗"二字.
當初在中山醫院的時候,剛開完刀傷口痛得要命,完全沒有注意中山醫院用的是什麼尿布;三天後轉到隔壁的杏林坐月子中心,她們用的確定是幫寶適新生兒用的尿布.

沒生過孩子,也沒帶過任何baby的我,眼中只有幫寶適尿布.這完全是"有些動物張開眼睛第一個看到的就認定是媽媽"的理論.我第一眼,第一時間看到的都是幫寶適.(從月子中心才真的算是第一眼,在中山醫院時我還痛得在魂遊.)
後來,才發現這個"第一眼"好像要多花掉我不少錢.

另一個讓我用幫寶適用得上手的原因.
呵呵從坐月子中心回到家之後,新手爸媽完全接手,連買尿布的時間都沒有了,哪裡有時間去研究哪一牌的尿布一片多少錢?包了不哭就好.還好在醫院的時候,教會的李新民夫婦就送來一箱s號的幫寶適的尿布.沒時間去買尿布之前,就是靠著這一箱尿布墊檔用.這一箱尿布在兵荒馬亂的第一個月,真是我的救星哪!其他朋友送尿布的好像套好的一樣,只有一個不送幫寶適,所以,怎麼能夠怪我用幫寶適呢?因為大家讓我以為大家的寶寶都用幫寶適啊....


再一個用幫寶適的鳥原因.
因為這款有尿濕顯示,在新手媽媽還沒有學會用摸尿布的方式判斷寶寶有沒有尿尿時,我的確很依賴那一條藍線(U_U).後來我想可能太依賴那一條藍線,以致於都不想換另一個牌子....實在不知道除了幫寶適之外還有哪一家有尿濕顯示....那條藍線簡直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還加上娘家的媽特地打電話來說:呵呵尿布包得習慣比較重要,如果現在這一牌的尿布包得不錯,就不要換了.當時她完全不知道尿布的價位.我也還不清楚.只好像聽說幫寶適不錯(想不到價格好像也不錯...)真是好一對母女倆 !


所以,從月子中心的幫寶適,到回家後用人家送的那一堆幫寶適,之後,我自己也去買幫寶適,所以呵呵就用幫寶適尿布至今.

後來當安安馬麻問我用什麼尿布時,我給她回答:幫寶適.
結果安馬麻回我:有錢人用的喔....當下真的不太知道安麻說的意思.
後來又被黎的高中同學葉豬說:有錢人用的喔....啊?為何跟安麻說一模一樣的話.難道這款尿布真的很貴?(懶散的媽媽這時還是沒去確認到底是有多貴)被大家這樣一說我反而不敢去證實幫寶適到底有多貴了,免得證實之後心更痛....就讓我自欺欺人下去....啦啦啦....呵呵包的高興就好....啦啦啦....我不要知道一片幫寶適尿布的價錢....啦啦啦...不要告訴我詳情....啦啦啦...

反正呵呵出生到現在花在她自己身上的錢不多,為了不要得到尿布疹並保有一個漂亮的小屁股(真有發生健康檢查的醫生對著呵呵的屁股說"好漂亮"這件事).就把錢省在其他的地方上吧!
話說回來,呵呵沒有尿布疹也是因為我換尿布換的非常勤快.一發現有尿就馬上換掉.有時換的時候因為才剛尿下去,尿布都還是熱的.以我這種換尿布的速度來算,呵呵在尿布上花的錢是其他baby的幾倍啊??....啦啦啦....我不要知道....啦啦啦....也不要幫我算....啦啦啦...

(我不是出品幫寶適的P&G公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