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好熱,我帶的衣服都太厚了,待會去附近的無印良品買一件吧。」

「接機的時候原研哉就展現幽默的一面(內心OS:你家衣櫃裡該不會全是MUJI的衣物吧?)」


IMG_0614.JPG  


待人接物親切、隨性;但只要一涉及到自己的專業領域就會變得嚴苛無比。這是我這些年來與多位大師們近距離接觸後,所感受到的共通人格特質。


IMG_0605.JPG  


嚴格來說這次算是跟原研哉第一次見面。
金蝶獎評審的時候老師很認真地拿起每一本書要我立即向他說明書的主旨為何。
我有讀過的當然沒問題(《無字書》!《獅吼》!)
但功課沒有做足的我顯然無法滿足他所有的要求。
(我不知道《不純情羅曼史》為何不純情?我也不知道《坐火車的抹香鯨》為何是抹香鯨?可能每本多給我30秒就ok了,但他沒有耐性等待。)
後來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李先生,以你的日文我對明天的演講翻譯感到十分憂心。」
重重的一擊。
但路還是要走下去。
經過兩天的不斷溝通、磨合(我失去的日文語彙也一點一點地復甦)
在昨天的重頭戲演講和簽書會都順利結束之後,
我跟他都彷彿放下心中大石,晚餐時刻把酒言歡,他連「我一直好想要一個女兒喔~」之類的家內事也開始向我傾吐(嘿嘿,總算有一件事贏你了吧)
後來要分開的時候,他以非常誠摯的眼神並握緊我的手說,以後他著作的繁體中文版版權第一優先考慮給雄獅美術。
信賴關係的構築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IMG_0798.JPG IMG_0645.JPG IMG_0674.JPG IMG_0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