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呵阿學校放假,呵呵整天跟媽媽和弟弟在家,結果,被媽媽電了好多次,當然也哭了一遍又一遍.

從早上起床開始就因為剛買的新玩具被媽媽很兇的厶ㄟ厶ㄟ念了好多次.這組LEPAO的積木類似樂高,以前絕對不買就是因為一定會玩到東一小塊西一小塊的很難收(不用說,我知道這種玩具對孩子很好),二來是因為呵呵還小不會玩.但是呵呵畢竟是會長大的!買這種玩具的噩夢這一天也是會來的!呵爸每次去幼稚園接呵呵,常常看到呵呵在玩這類的塑膠積木,呵爸老早就想要買一組孝敬女兒了.終於在星期六到玩具反斗城搬回家了.

前天晚上就把積木灑得滿床都是,媽媽的怒火已經咖剎咖剎被她點燃.然後,書房的地板也有幾塊....客廳的桌子早就在第一時間淪陷了.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餐桌上也免不了來佈置著幾塊.當媽媽把弟弟從房間報到嬰兒床時,赫然發現嬰兒床裡面一堆黃黃綠綠的小積木已經先躺在那裏了.....這時媽媽的怒火並沒有因為睡了一覺就比較難點燃,反而因為留下第一次火痕而迅速擦出第二次的火花.但妳好意思苛責呵呵嗎?她說臥室床上那些是要給把拔馬麻的,餐桌上那些也是要陪妳們一起吃早餐的,嬰兒床上那些是要跟弟弟一起玩的(孩子,積木沒有生命啊...)都是女兒好意的分享,讓我的火只能燒自己.

呵呵再用這組類似樂高的玩具做成長條型,說那是她的雨傘,又說她在釣魚,然後甩甩甩.她拼得不是很牢固,甩出其中一段可能隨時發生,而弟弟就在旁邊,此事乃攸關安全,馬上警告她不可以用甩的或是要站遠遠的甩.小孩要是有那麼好教就好了.她當然一直忘記,重複個幾次,最後媽媽就用高分貝的聲音開罵"不可以甩,很危險""我不是說這樣會甩到弟弟嗎?",燒了很久的火溫度是很高的,呵呵馬上被火溫過的大分貝弄得大哭.

事情還沒結束,後來還是因為這種情形被罵很多遍.到最後她學國父紀念館的憲兵走路,把長條型的積木當作憲兵手上的槍貼在大腿上走路,還被馬麻誇有創意!但是,危險總在歡樂的下一刻,憲兵換班時不是會把手上的長槍拿起來轉一轉耍一耍嗎,呵呵怎麼會放過這精采的一段呢?當她在那邊耍的時候,馬麻在歡樂的氣氛中馬上變臉,說"不可以甩".這一次媽媽並沒有很兇,但是呵呵已經被這四個字搞到崩潰了,一邊委屈的哭一邊用委屈的聲音說:我只是要學憲兵啊.....

呵呵繼續在中午午睡時因為玩積木太吵,媽媽怕把剛入睡的弟弟吵醒,又罵了呵呵一次,呵呵又哭著睡著了.下午也是因為積木亂丟又被媽媽唸很大.後來外婆晚上來,悄悄的把積木都收起來了.在呵呵還沒想起新積木之前,讓我好好清靜個片刻吧....這個星期我們母女倆要因為這組積木耗戰到底了....

實在很不喜歡因為影響到弟弟就罵呵呵,長期下來呵呵會覺得在媽媽心目中弟弟比自己重要吧??雖然呵呵有身為姊姊理該學習的對弟弟的照顧,忍讓,等待,保護等等,但是媽媽我真的不能太要求小女兒,只求神給媽媽更大的度量,慢慢的教導呵呵事情的輕重,畢竟她已經夠疼愛弟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