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呵呵一起沒有困難的八點就起床,既然已經起了個“早“就應該把握時間,帶呵呵到想了很久的y17親子館去吧!不太把小孩帶出去玩的媽媽總算有了一點良心的這樣計畫著。

但是,最後這個好心計畫敗給一口水。



話說呵呵這一個月來,學會拗脾氣(誰說人沒有罪?不到兩歲的小孩開始有自我意識就算了,還同時學會拗脾氣,西瓜ㄨㄟ大邊。誰說人沒有罪?這些有人教她嗎?......)

一開始要呵呵喝一口水就泡牛奶給她喝,然後帶她出去玩。因為要養成早上起床後喝水的好習慣,何況現在她鼻塞,更需要多喝水。想不到呵呵不知道哪來的脾氣,說不喝就是不喝,呵媽對她的拗脾氣已經忍無可忍,母女倆為了一口水完全槓上!又打又罵,呵呵完全不屈服。哭了累了就自己歇息,玩一玩,我再拿水給她,她又不喝,再哭。如此反覆了一個多小時,我比她還要累!最後是因為哭鬧了將近兩個小時,實在是餓了,要奶喝。再把水嘟給她,呵呵就象徵性的喝了兩三口,然後要ㄋㄟㄋㄟ。一直從呵呵的拗脾氣敗退下來的媽媽終於告捷,心甘情願的泡了牛奶給女兒喝。時間在兩人鬥法中消逝,還去什麼y17。



呵呵鬧的過程直喚“媽媽“說要抱抱,還自己說“不哭!不哭!“也哭到眼睛都腫了,但是不用同情這個1.9歲的小小孩,她完全知道喝完水就喝牛奶,然後出去玩這意思。也完全知道媽媽生氣的原因。但是就是因為生性拗,不是因為不喜歡喝水,是因為要她喝所以不喝。這樣的小孩怎麼可以任由她任性下去?人家說兩三歲貓狗嫌的年紀是過度,但是不知道用這樣激烈的方式教育她要到何時?容易屈服的媽媽有養出任性小孩的危險,希望神憐憫,讓呵呵在學習順服和聽話的事上一直有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