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般人所界定的"成功者"的前提,一定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與似乎用不完的精力,再加上對自己的專業有無限的野心與付出野心之後帶進的成就感.如:王永慶.健康,野心,成就感,三個雪球相滾之下,一個名為"成功者"的雪人就出現啦!

以上這些都是在下所欠缺的....當"成功者"才開始熱身,我已經呵欠連連.對很多可以撫慰大眾的"成就感"本身,興趣缺缺.所以啊...我很甘心當一個平凡的市井小民.

被問起可以稱的上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麼?平靜淡泊無可比,想到的只是減肥四公斤.

以一個家庭主婦的角度看:把小孩養得白白胖胖我並不認為全部都是媽媽的功勞,也要小孩自身吸收的好才行.小孩
家教好也是同理可証,不全是家教好,也要小孩本身受教才可以.

以曾經是一個繪畫者的角度看:一張作品的完成,高高掛在展覽會場的牆面上,還被自己尊重的老師稱讚:妳能畫耶!也非常奇妙的,沒有該有的成就感.

以身為基督徒的角度看:去陪伴一個不親近主的人到她愛主,這雖然是漫長的過程,需要付出相當的心力.當她開始回歸主自己的時候,我也沒有成就感,因為我一心認為那是主作的大事.

以身為曾經是一個戀人,現在是一位妻子的角度來看:被丈夫深愛著會有成就感.成就感?還是沒有.因為我認為那是我好狗運,可以嫁到一個體貼又懂我,還願意愛我的男人.

該有成就感的時候,我都沒有,這樣的人是很難成功的.還好我也不需要"所謂的成功"來肯定自己或為自己加分.自信?不....我只是自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