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杉浦先生說:「封面即臉孔。」對我來說車頭也是臉孔。而且是根源自童年那年代久遠的回憶。
小時候父親開的是一部天藍色的金龜車。那泛著藍光、可愛且和藹的臉孔深深烙印我心。從那時起,奔馳於馬路上的一輛輛車,與行走於街頭的一個個行人,對我來說都象徵著同樣的一件事。即一個可供觀察的對象。
最近,常有一種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或從正面疾駛而來。那臉孔,在我心中已成了囂張、跋扈的代名詞。如果說開小車的人家若有養狗,養的必是雪娜瑞或吉娃娃的話;開此令我顫驚恐懼的車的主人所養的狗,我想必是西藏敖犬或狼狗之類的兇猛大物了。
以上只是本人主觀的感受及牢騷,當然不代表事實。若有冒犯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