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博覽會說穿了就是從前的畫廊博覽會。跟書展、車展、資訊展並無兩樣。無論是畫廊業者還是畫家自己、甚至是畫家的親屬,無不卯盡全力、舌燦蓮花,為的就是要為業績多添些數字上去。
 無可厚非的商業行為。
為了生存。
 並不是每一位藝術家、每一件作品都是幸運到能夠擁有美術館般的展示空間。辛苦地委身在一格格狹小的
booth之中,跟調性不很統一、彼此感情也不知好或不好的朋友比鄰而居了四個晝夜;為的就是,吸引買家們掏出支票、或吸引藝術批評家們多說點好話。暗暗立志,有朝一日我們也要登上美術館或國際大展的殿堂!
 胡扯瞎扯一通後話又說回來,我覺得此次的展品要比從前賞心悅目多了。一掃我對現代藝術譁眾取寵、為了營造張力寧可選擇下流噁心的既有觀感。或許跟現今可愛當道的潮流有關吧,現代藝術也從限制級轉化成了普遍級。飄蕩著與奈良美智、村上隆相似氣息的作品比比皆是。討喜是討喜,但原創性可就
·····

最令我驚艷的是韓國藝術家的作品。不但創意十足且完成度極高。韓國,一個基督徒人口比例超過40%的國家,似乎正帶著神的祝福全速前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