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638
   早上晨興時所禱讀的經節。當初神戶召會在準備蓋魚埼會所之時,此經節經常縈繞耳旁所以印象十分深刻。這真是非常特別,當世人都在怨嘆這世上愛情不可靠、友情不可靠、甚至親情也不可靠唯有錢財最實際之時,主說:「不要寄望於無定的錢財,只要寄望於那將百物豐富的供給我們享受的神。」這的確反世界潮流,但卻是真理。基督徒的理財觀乃是「給」,越給神就越祝福,甚至給到我們無處自容。這乃是神的應許。什麼是「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呢?當初讀到這樣的形容實在是滿腹疑惑。但仔細想想之後也就通了。米箱裝米時若滿了,只要將它搖一搖按一按,自然就會再騰出空間來。神要給我們祝福還怕我們容量不夠呢!祂還會親自來擴大我們的度量,然後給到上面都尖起來(這令我想到去吃那
只能盛一盤的沙拉吧的盤中光景),如果下面有漏洞的話還會流出來呢!這就是神所應許的祝福。當然前提是要我們先給,當然這個給也不是亂給而是經過禱告之後的給。
     清晨讀了此經節後上午便遇到了一個什麼都不願給的霸道婦人。但話又說回來她也還不是基督徒就是了。
公司地下室昨天開始裝修。我們一切照大樓的管理規章行事。但住在三樓的婦人還是嫌我們拆除舊裝潢時引發的灰塵害她呼吸困難。上午特別和兩位同事帶著水果登門道歉,她非但不領情還大分貝地痛罵了我們
20分鐘。在那我看到了一個心中滿了怨氣的可憐人光景。她不願意“給”我們一點方便反而造成自己的極大痛苦。
     願主憐憫她,她以後也是我們家的鄰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