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聽MR.CHILDREN已經邁入了第16個年頭,但從未像現在一樣MR.CHILDREN。記得從前曾向能夠整天反覆聽著同一張CD的弟投下一只疑問:「你不煩嗎?」曾幾何時存在電腦中上千首的歌曲對我來說,也僅是無意義的存在。
  除了MR.CHILDREN之外。
  我的耳朵需要的只是櫻井的嗓音。這或許可稱為MR.CHILDREN依存症。亦可簡稱-MR.CHILDREN中毒。
  新專輯「HOME」一週前入手。聽著聽著雞皮疙瘩一地。所附的DVD看著看著也是莫名地熱淚盈眶。箒星」→「しるし」→「フェイク」;帶給我昏眩與悸動的連續。
  我已厭倦舞台上張牙舞爪的表演者,為了表現張力這社會上已充斥太多虛偽不真實。MR.CHILDREN的難得,我以為就在於他們的誠實。
HERO」歌詞說的好:
「假如犧牲一條性命即可挽回瀕臨滅亡的世界;我絕對是低著頭等待著某人跳出來當英雄。、、、草包電影為了製造高潮總是簡單地讓人丟了命;不 ,我們想看的只是那滿了希望的光啊!」
   櫻井在大病初癒後所寫的詞道盡了他的謙卑不張揚,儘管他是如此的才氣縱橫。「祂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寫著寫著腦中居然浮現這段經節。聯想雖有點不淪不類但卻是我真實的感受。
   最近對MR.CHILDREN的感動並沒有直接表達給女主人知道,不知她是否有發現我最近的中毒症狀?青職集調特會中做見證時會心地蹦出一句:「她喜歡的我沒有不喜歡;我討厭的她也沒有喜歡的。」後來想想,還真是一句臭屁的大話呢!難怪當時台下的弟兄姊妹一個個浮出不可思議的神情。雖然我和女主人的相處的確是如此。不過後來仔細想想發現此話或許只有約百分之九十的真實性,雖然百分之九十已是夫妻間或男女朋友間無法置信的數字。
   她喜歡逛街我不喜歡;我喜歡NBA喜歡MR.CHILDREN她沒感覺,但這與其說是我和女主人的個別差異,倒不如說是男女與生俱來的不同吧!
   還是要向百分之九十致敬,並感謝讚美我們可愛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