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之後,我覺得我活出一個我不曾認識的我.

以前半夜只要醒來一次,就認定當晚沒有睡好覺,隔天也常為此感到喪氣.
當了媽媽之後,許久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因為即使禾半夜不醒來找奶喝,也會反射性的醒來幫她蓋好被子.已經持續八個多月,還會再繼續.

以前到了一家好餐廳就會欣賞她的裝潢,還有餐點.用像機拍下即將被享用的,色香味聚全的美食也是一種樂趣.
當了媽媽之後,看到食物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趕快把它吃完",因為在睡覺的禾有可能趁著媽媽還沒吃完飯就醒來,哇哇哇的要找媽媽.

以前偶而帶上項鍊,穿上高跟鞋好像整個人也會變得窈窕起來.
當了媽媽之後,帶項鍊?是沒有抱小孩的常識喔?布鞋是唯一的選擇.因為要穩穩的抱住禾,也要推著在嬰兒車上的禾衝鋒陷陣.這些與美麗項鍊與高跟鞋無關.

以前逛百貨公司每一次直接跳過童裝那一層樓.不知道網路購物也有在賣嬰兒用品.
當了媽媽之後,百貨公司只逛童裝這一樓.網路購物只買寶貝的玩具.

以前起床根本不會折被子,地板感覺髒了再擦就好,東西放得亂亂的也沒有關係.
當了媽媽之後,每天起床就要把被子折好,不然禾沒有地方爬;地板要天天擦,不然禾就變成抹布;東西不可以隨便放;因為禾會把任何東西都吃到肚子裡面.

以前聽到學嬰兒講話的媽媽,超想一巴掌給她...塞住嘴巴.
當了媽媽之後,自己學嬰兒講話的聲音,比聽過的那些媽媽的聲音噁心程度要再加上幾倍.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睡覺前腰酸疼就唉唉叫,止痛方法盡出.
當了媽媽之後腰酸變本加厲,連點穴師都說骨盆歪掉,因為要照顧禾,沒時間去復健.

以前每天都會凝視黎的臉,吃飯的臉,看電視的臉,專心讀書的臉.然後嘲笑他這個大男人竟然有一對翹睫毛.
當了媽媽之後,連黎在說話我都沒時間正眼瞧他.厚道的他要扣我分數,但只扣掉一百分太太五分,我還是一個九十五分的太太....

當了媽媽之後,我的確活出一個我不曾認識的我,我沒有了相當大一部分的我,但很感謝神賜給我們禾禾的同時,也給我這樣愛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