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父親這幾年在京都交到了好朋友。

植田先生七十一歲,是我從前的鄰居。
喜好攝影,所以跟酷愛寫生的父親一拍即合。
他會開車載父親上山下海,兩人語言雖然不通,但心靈契合。
父親回到台灣,總是植田先生長植田先生短,有時會請我代筆,發送email給這位遠方的忘年之交。

上週五收到父親簡訊,說他和植田先生因大雪被困在和歌山,要我幫他變更返台行程。

上週五,大雪紛飛,情人節。

呵呵!

 

2.[也來說說放鞭炮]

女童只有八歲,跟歡禾一樣,使得這個新聞觸到了我的淚點。

不過,也因鞭炮這個關鍵字,帶我憶起了幼時的一個笑點。

從前那個年代,是隨便一家文具店就買得到鞭炮的,而且種類琳瑯滿目。我記得一種叫蛇炮的詭異玩意,狀似放大版的黑色水銀電池,點火燃燒後,就會有一條蛇狀物伴以黃色濃煙蜿蜒而出。這種炮,其實有點無聊。

真正歷久不衰的經典款,一是沖天炮,另一叫水鴛鴦。

小時候還真的有跟鄰居隔著一堵圍牆互相水平放炮,都自以為是攻城掠地的大將軍,那時沒玩到為國捐軀算是運氣好。

真正的慘劇發生在水鴛鴦。

顧名思義,它是在水中也能爆炸的。有一次我弟問說要如何測試它的威力?然後我指指馬桶,他點點頭,於是我們就幹了!

馬桶是陶瓷做的,砰的一聲就被炸出一個大洞,整間浴室亂七八糟,我娘沒把我們倆的頭各敲一個大洞,算是運氣好(又)。

各位當爸媽的,當你回家發現家中馬桶被炸開,會不會想把犯人拖出去斬了呢?

 

3.請容我說一句:快收假了,真正好!

年假放了多久,老婆就病了多久;
老婆病了多久,我就被三個小孩搞到靈魂出竅多久。

從前總被誇獎對孩子有耐心,
如今一大搏三小,才知道我的耐心只能從一數到三。

快收假了,真正好!
然後老婆病好了,更是好!

 

4.三十八年前我就居住在此,彼時夜晚尚聞蛙鳴;如今唯有年節時分,此216巷才鑽回時光蟲洞,可居而不可遊。

 

5.我們家歡立董事長一直有在放學途中吃點心的習慣,
然後也總是把車內搞得一團髒亂。
逼他戒,他就一哭二鬧害我開車心神不寧,所以革命始終沒有成功。

前幾天小子突然以凝重的表情對我說:

[把鼻,我以後不在車上吃東西了。]
[蛤??(我以為自己幻聽),為什麼?]
[因為你要換的那部新車好酷,我不想弄髒它呀~]
[哦,原來如此。]

男人愛車,真是可以拋頭顱灑熱血啊(筆記)

6.三子的育兒生活好比打地鼠,隨時手拿兩隻槌子,手忙腳也亂。因此,我特別珍惜與個別孩子獨處的時光。前四天服侍董事長出差到印尼,今天則和姐姐有半天的約會,至於小三,她還不給我機會(攤手)

 

相片:三子的育兒生活好比打地鼠,隨時手拿兩隻槌子,手忙腳也亂。因此,我特別珍惜與個別孩子獨處的時光。前四天服侍董事長出差到印尼,今天則和姐姐有半天的約會,至於小三,她還不給我機會(攤手)

 

7.

相片

8.感謝各位老朋友新朋友捎來的生日祝福。

不過這一年對我來說,並不好過。
首先是身子出了問題。從未有過住院經驗卻破功因膽結石住了九天。
然後連拔顆智齒也搞得下齒槽神經麻痺,害我吃飯說話還要害怕口水流出來,恢復期聽說長達十個月。
再過來房子出現狀況,一隻老鼠住進來就折騰了近一個月,後來是漏水問題,至今未解。
接下來輪到孩子,小男孩在學校受傷血流如注,歷經送醫,轉院,對我們來說是驚魂一夜。
最後是上週某天要載小孩上學,車子卻困在地下停車場怎樣都發不動了......

身子/房子/孩子/車子都出包了,
我赫然發現,
身邊最強壯可靠的存在是妻子啊~
(擁抱)

不過,對於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來說,還是願意感謝這一切環境的到來。
因為唯有人軟弱的時候,才會想去到神的面前。
雖然事情發生時一定產生怨懟,但雨過天青之後,就會經歷是祂帶領我們行過死蔭幽谷。
再往窗外一看,藍天似乎更藍了,生命依舊如此美好。

 

9.那天我懷著忐忑等待著原研哉。
他風塵僕僕從長野縣趕回東京,
三十分鐘後再奔回長野完成未完的工作。
留下了這段小訪談。

時間雖然匆匆,
但我記得那晚我的心,是熱的。

 

10.

爸爸要跟妳說對不起。

那天在牙科手術檯上似乎耗盡了我的耐性;
也把本來就不多的智慧一併拔除。
以致
這兩天不斷對妳斥責:
幾歲了?這也做不好?怎麼當弟弟妹妹的榜樣?
而妳
只是淚珠在眼眶打轉默默承受。

爸爸忘記了妳只是牙還沒長齊的七歲小女孩,
爸爸要跟妳說對不起。
 相片:爸爸要跟妳說對不起。

那天在牙科手術檯上似乎耗盡了我的耐性;
也把本來就不多的智慧一併拔除。
以致
這兩天不斷對妳斥責:
幾歲了?這也做不好?怎麼當弟弟妹妹的榜樣?
而妳
只是淚珠在眼眶打轉默默承受。

爸爸忘記了妳只是牙還沒長齊的七歲小女孩,
爸爸要跟妳說對不起。
 
111.爸爸要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

爸爸每次看到你,



都覺得好好笑。


哈哈哈哈哈
爸爸要跟你說對不起。

(圖片說明:罰站)
相片:爸爸要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

爸爸每次看到你,



都覺得好好笑。


哈哈哈哈哈
爸爸要跟你說對不起。

(圖片說明:罰站)
 
 
 
朋友在臉書上說盯小孩寫功課每每讓她感到胃脹氣,我們家姐姐做功課很厲害,自動自發,但一頓飯要吃兩個鐘頭是怎麼回事?
我總喜歡說,上班是我休養生息的時候,其實一點不假。
回家要面對的除了老大的吃飯問題,老二的調皮搗蛋,老三的把屎把尿之外;還有碗盤衣物待洗,彷彿剛被洗劫過的家裡待整理,待盯練琴,待洗澡,待哄睡......我們夫妻倆真是即使有六個胃也不夠下垂。

昨晚,帶著一號二號從忠孝東路走到市民大道,我們這裡車多人多(最近腳踏車也多),姐弟倆一路上打打鬧鬧,搞得我壓力大快抓狂。

我。真。的。每。天。都。在。生。氣。

後來索性就:[不管了啦,被車撞也不關我的事,哼!]

不過,
我想若真的有車子衝撞上來,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地撲倒在你們身上,維護你們的周全。
想必你們的母親也是如此。
 
 
12.(幼稚園老師今天教導有關栗子的知識)

我:底迪,我告訴你栗子的日文怎麼說好不好?這樣你明天就能跟你的日本同學說日文。其實在你以前的故事書裡面已經讀過了喔。

弟:好好好!(興奮貌)

我:どんぐり(donguri)來跟我唸一次~
弟:どんぐり~
我:好,現在唸十次。
弟:どんぐり,どんぐり,どんぐり.............
我:記起來了嗎?
弟:記起來了!

弟:可是..........我忘記どんぐり的中文是什麼了..........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