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子爸媽的生活還真的是風起雲湧,手忙腳亂,灰頭土臉...
在此向三子爸媽(還有四子爸媽)致敬!!
以後還有很多需要跟你們討教的啦~
(數點一下還真多,不過一定有漏掉的)

 

2.[妹妹妳好,我是歡禾姊姊~]
(那帶種子流著淚出去撒播的,必要歡呼著帶禾捆回來。詩篇126-6)

[妹妹妳好,我是歡立哥哥~]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得勝歡呼,在我們神的名裏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哥哥姐姐好,我是歡予妹妹~]
(爸媽說我是神賜予的,所以找不到相對應經節也沒關係啦~)
(一整個很混)

相片:[妹妹妳好,我是歡禾姊姊~]
(那帶種子流著淚出去撒播的,必要歡呼著帶禾捆回來。詩篇126-6)

[妹妹妳好,我是歡立哥哥~]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得勝歡呼,在我們神的名裏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哥哥姐姐好,我是歡予妹妹~]
(爸媽說我是神賜予的,所以找不到相對應經節也沒關係啦~)
(一整個很混)

 

3.相片:歡禾歡迎妹妹所繪。(字是大人幫忙)

 

4.在狂PO新歡之後,還是要照顧一下舊愛。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相片:在狂PO新歡之後,還是要照顧一下舊愛。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5.母嬰同室真是辛苦,搞得我們像新手爸媽一樣。

相片:母嬰同室真是辛苦,搞得我們像新手爸媽一樣。

 

6.柏黎玫延家的小三女娃,已經迫不及待於六小時前報到了,體重3059,哭聲響亮(颱風夜出生名不虛傳)。媽媽的狀況也還好,就是術後傷口疼痛,一夜未睡體力用盡,所以暫時懇請親朋好友們先不用來探訪了,感謝~

 

7.[還是生病感想文]

膽結石之前,我為膝蓋傷所苦;再之前,牙齒不太舒服;更之前,偏頭痛三不五時發作。

身體零件用了近四十年,輪流罷工似乎成了常態;因此,若有完全無病無痛的一天,是神的憐憫。

前陣子與認識多年的好友們相聚,感觸也深。
年少時我們聚在一起,清醒時聊的是音樂電影藝術的文化大夢;
酒過三巡後,話題除了女人,還是女人。

這次相會,我們卻開始聊五十肩和攝護腺了。

 

8.膽結石大多在半夜發作,坦白說出院這些日子以來,每日清晨眼睛尚未睜開,感覺日光已從窗戶流曳進來,我摸摸肚子,不痛;就不禁低頭敬拜神,感謝祂又賜給我完整的一天。

我的一天,除了工作之外的重要事就是接送小孩。7:30送歡禾,8:30送歡立,12:00接歡禾,16:30接歡立。一天四趟雖是我甘心樂意,但日子一久總免疲乏。

如今,我珍惜每一次的陪伴,道別與重逢。
(感言像癌末,卻是心底話啊。)

 

9.生病的好處之一是反思自己從前的生活型態。
醫生囑咐吃飯要慢,一堆東西不能吃且飲料幾乎不能碰,
讓我重新發現用心吃飯這件事的美好。
過往,邊吃飯邊喝飲料邊看報紙邊聽音樂還邊看手機各種訊息的生活,實在太過誇張。

從小在都會長大,已然習慣於忙碌。
但最近完全對如此的匆忙感到疲憊。
尤其每天開車接小孩回到家門口,卸貨時間不及三秒,後方的喇叭聲已經響起。
是在急什麼啦,真是一百萬的房價卻只有一百元的生活品質。(氣)

 

10.儘管不算大病初癒,
(因為病不算大,其實也還沒有癒)
我還是有老掉牙的感觸:

能在夕陽餘暉中和老婆比肩漫步街頭就是幸福;
能將吃下去的東西順利排出就是幸福;
能牽著兒女的手去上學就是幸福;
能和弟兄姊妹聚會就是幸福;
能回到球場就是幸福……

最後,能”不痛”,就是幸福。

 

11.(今日一笑)
岳母:基隆的那顆巨石好可怕喔。
小婿:我覺得我膽囊裏的那顆小石比較可怕。

 

12.害羞內向(有嗎?)如我,也忍不住在眾目睽睽下哀嚎出聲。他們說止痛針要30分鐘後才會見效,我直視秒針,盼意志力能加快時間的腳步。結果我痛暈過去了,就在數次暈醒的過程中,止痛才慢慢發揮效果。總共痛了14小時,經此一役,我明白了痛的層次以及做為人之最卑微的請求。

 

13.歷經五天的近斷食生活,發現樂趣少了些,但時間多很多。吃原本就是民生最大事,網路時代更有擴大效應。如果人們不再談吃,那電視會沒節目做、報刊沒東西寫、FB上傳照片減半、韓良露也失業了。(以上為胃炎男的嘮叨,失禮了)

 

14.(在車上)
「把比~底迪剛剛咬我!」
「嗚嗚~姐姐剛剛抓我的頭去撞牆啦~」

(專心開車不想理)







「姐!妳看那台跑車好特別喔!」
「真的耶!」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不能進諸天的國。(太18:3)」

 

15.夫妻倆趕在8/13結婚九週年前夕,
跑去看伊森霍克茱莉蝶兒9年才有一次的走路與拌嘴。

男女間的情愛無論起初是如何驚天地泣鬼神,
走進家庭後面對的問題幾乎都一樣。
不管談戀愛的時候再怎麼偶像劇,婚後演的都是鄉土劇。

如果沒有孩子,那麼愛情的鮮度或許比較持久;
小孩來了,保鮮盒也就裂了,
每晚的把屎把尿會讓人一蹶不振,遑論任何羅曼蒂克。
(誰能相信7年來我們只獨處過一個夜晚?)

我喜歡這部片、喜歡這對戀人;
喜歡他們的慧詰、默契以及自然不造作。
席琳聽到傑西祖父母的婚姻竟能維持74年,不禁脫口而出一聲Fuck。
這強而有力的發表實在深得我心。

74-9=65,
我們還要幸福牽手65年,好讓眾人也用Fuck來祝福我們。

 

16.曾有一個未曾謀面的姊妹這麼形容我們夫婦:文青又愛主。
我當時回答:文青不敢當,愛主更不敢當。
其實當時聽到這兩個關鍵字我腦海中立刻迸出一個人名:柯元馨姊妹。
而她昨晚來與我們聚會。

文青是前半生;愛主是後半生。
從前的她衣飾華麗煙不離手,煙霧裊裊之中暢談文藝大夢;
現在口中唯有基督。

看到元馨姊妹,我就想起高信疆伯伯。
跟他相處時間雖然不多,但其雍容大度的風範烙印我心。
這就是一種典範,一則傳奇。

 

17.「@@@,下午開會前請一定要把資料準備好。」
「%%%,那個設計不太行,麻煩再修一修。」
「###弟兄,明天晚上的福音聚會可以請你一同配搭服事嗎?」




(整個上午在一連串交辦事項之後)
………………………………………………………………………………..

「喂,等一下中午幫我買杯冰奶茶順便上來倒個垃圾。」
「…………….好………………..」

老婆最大,準備要生老三的老婆更大。

 

18.每天我都列隊在佣人,祖父母,安親班老師的行列中,引頸企盼妳的出現;而妳也總是報以笑意盈盈,投入我的懷抱。
沒。有。一。天。例。外。
對此,
我真的只有感謝。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