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聽說今天歡禾媽去學校接她時,有一個同學說:「歡禾馬麻我跟妳說喔,我們班的11號喜歡歡禾耶。」「蝦蜜!?」歡禾爸已經決定明天到學校去談判XD

然後我問,妳喜歡他嗎?她回答:還好。(這段父女對話不是該發生在十年後嗎?)


2.頗常光顧的滷味攤,略帶點江湖味的老闆總是熱切招呼著客人。面帶微笑仔細地用刷子塗抹醬料在食材上面,彷彿女人上妝;將大勺子伸進滷鍋撈呀撈地不下十回,深怕遺漏了一片高麗菜或是一丁點肉塊,那就虧欠了客人。

攤旁一張折疊桌與兩個塑膠凳,一對姊妹約莫小五和小二,打開功課一邊奮筆疾書,一邊隨時張望父親是否需要幫忙。排隊人龍一旦產生,不必父親吆喝,姊妹倆便會自動轉換成小幫手模式,隨侍父親兩旁。人潮一散,再安靜回到原初的狀態。

每天十點一到,便會看到母親騎著摩托車前來會合,疲憊的臉龐透露出剛結束另一職場的工作。姊妹倆收拾書包後雙雙跳上車,對父親揮揮手,說:【把拔加油喔,我們先回家等你。】老闆回以淡淡的一笑

這對姊妹,最常身穿制服或藍色運動服,上面繡著大大的"光復"二字。

歡禾,爸爸很高興妳與這兩位姊姊唸同一所學校。


孩子們最早接觸到的社會,是幼稚園或小學的班級. 這個小社會的組成,該有士農工商, 因為社會的樣貌原本就是這樣. 如果這個社會只有董事長,總經理,高階主管...總覺得怪,而且無聊.


3.今晚李宜錦和連亦先的音樂會壓軸曲【Passacaglia】,
我是眼眶含淚拍紅了掌,真的好愛這首曲子。

[ 挪威作曲家Johan Halvorsen 1894年完成了這首【Passacaglia】,改編自韓德爾的第一套大鍵琴組曲第七號組曲的第六樂章。【Passacaglia】源自於17世紀早期的西班牙民間舞蹈,後來成為巴洛克音樂中的一種曲式,這種舞曲通常有一個三拍子的頑固低音旋律,這個旋律不斷重複,並在低音之上堆疊層層的和聲與高音旋律,進行即興變奏,抑或是在各個段落間改變樂曲的織度與速度.....在多達十二次的變奏中,可以聽見許多弦樂器的高難度技巧,如雙音演奏、快速音群等等,並讓兩把樂器製造出如同弦樂四重奏的立體音響。 ]
(以上文字擷取自今晚節目單)


4.阿姐一早起來試圖藉著畫出阿弟喜愛的圖案,來幫助他睜開睡眼。弟就說:「我最喜歡姐姐了~」


相片:阿姐一早起來試圖藉著畫出阿弟喜愛的圖案,來幫助他睜開睡眼。弟就說:「我最喜歡姐姐了~」


5.我不曉得這本書從策劃,撰寫,編輯到完成耗費了多久時間? 遠流選擇這個時間點推出顯然兩面刃, 有多少人會因為最近的沸沸揚揚而想去了解蔡衍明這個人進而掏錢買書? 又有多少人會因為最近的新聞而肚爛他連在書店翻閱也覺得弄髒手? 不知道出版社印幾本? 一萬?兩萬?看起來最好的方式是蔡總親自下單全包,這下肯定三大連鎖通路排行榜冠軍XD


6.【那是魯賓斯坦彈的蕭邦圓舞曲.....作品18響起-快速、有如打擊樂般反覆的降B音,車子好像也感染了三拍子不斷前進的節奏,狂放而歡樂.....音樂似乎進入我的脈搏,讓血液整個清新起來.....我緊握方向盤,好像我執意向前似的,鋼琴在我心中燃起的狂熱既甜美又灼熱,緊緊攫住我不放。我這輩子就想做這件事,這句話不曉得從我心裡何處冒出,讓我大為震驚,我這輩子就想做這件事,這句話直搗核心,擊中了我,無可質疑.....】
-Perri Knize《鋼琴課》第一章〖頓悟〗
................................................................................................

2012年4月,我聽到的是,這輩子再不開始的話就來不及了。
於是乎以38歲高齡,從零開始學習小提琴。
笨拙的手指、沉重的手腕以及鈍化的音感;一層又一層學習上的高牆矗立在前方。
但就像跑步一樣,突破封鎖之後,它就屬於你的了。
Perri Knize的目標是彈奏巴哈《郭得堡變奏曲》(我也好想!);我的目標比較簡單,先能拉到艾爾加《愛的禮讚》就好。
雖然跟我同老師的國小底迪跑在前面,但我也總算練完第一本教本。
開始不容易,繼續走下去也不容易,只能憑藉歐吉桑的熱情吧。


7.【關於老婆最大,我想說的是...】

記得林谷芳老師曾說,師母從來不會坐在台下觀看他在台上魅倒觀眾的一面。
師母的說法是:【怕他尾巴翹起來。】

馬先生在cool嫂面前像個小媳婦般動輒得咎已經不是新聞。
(咦,以上兩人還是建中同班同學)

教會的長老們也不只一次說到,自己的另一半是永遠的反對黨。
感謝神,讓他們在褪下舞台光環之後,可以聽見真實的聲音。


眾人獨醉我獨醒,老公得意洋洋之時老婆就要發揮制衡的力量。
但當失意之時,老婆的一個擁抱也就勝過千言萬語。

雪中送炭,還是錦上添花?夫妻生活中需要智慧的裁量。
 
 
8.【關於減重,我想說的是...】

首先,運動時當你感覺油盡燈枯快要歸天的時候,keep going,熱量的燃燒現在才要開始。

其次,去吃到飽餐廳(你沒看錯)。然後在飢餓感尚未轉化成飽足感的時侯放下筷子,離開。

想停止的時候要繼續前進,想前進的時候要懂得停下。

當你的意志力戰勝肉體的軟弱,隔天的磅秤就會為你歌唱。


9.【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跑步這件事對我們家族來說,不是一件陌生的事。

父親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時,因為體育和美術兩科目雙雙得到滿分而得以直升高中部;三叔在建中與台大時期皆是田徑隊隊長。我自己則是小學的時候跑進台北市國小運動會短跑項目的前三名,因而曾有某田徑名校來挖角。

或許是先天身體結構的關係讓我們擅長短距離,中長距離的話完全是苦手。

不過,兩個月前開始在我身上有了改變。

每天的孤獨旅程從3000M逐漸成長到6000M,突破撞牆期後體內嗎啡發酵流竄到身體各處的快感,令人欲罷不能。當然,減重上的實際效果也是激勵自己持續的原因。

聽說村上每天上午、下午各跑10KM,雖然文學上的造詣再花一千年也追不上他,但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這輩子總有機會追上吧XD
 
 
10.「喂~你好。」
「請問是李先生嗎?我們是◎◎單位,想請李先生來當我們的評審委員。」
「喔,好,不過請先把資料E過來,我再轉給他看。」
「好的。請問你不是李先生?」
「我是啊,不過你們要找的是我們的發行人李賢文吧。」
「ㄟ…不是耶,我們想找的是李柏黎先生…」
「蛤?嗯…那請你再說明一次要評審什麼來著?我就是李柏黎。」
(接這種評審詢問電話是家常便飯,但不找老李卻要小李,是生平第一次。)

11.京都小旅行的唯一目的,是要參加昔日恩師退休前的最後一堂課。才知道老師去年心臟動了大手術,失血過多差點回不來。慶幸今天在這,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也就失去了。


12.【教養有感】

1.「把拔,你等一下要去跑操場喔?我也要跟你去!不過我只能跑一圈,你要等我哦~」
「好,我會等你。」

2. 如果你不是虎媽或虎爸的話,催促小孩練琴真是一件最叫人抓狂的事。我現在所得秘訣是,自己先拿起樂器練習,過沒多久她也就會主動坐到鋼琴前,叮叮咚咚了起來。

3. 我閱讀,她也閱讀。

所以結論是,我們雖然可以操控手中遙控器隨意進入任何一個頻道;教養孩子卻不是按幾個紐就能解決的事。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爸媽就要先成為那樣的人。


13.每晚約莫八點,FB上總會固定傳來一張又一張,或拉麵燒烤、或牛排螃蟹的美食沙龍照;而我,只能默默闔上網頁,攝取一些不帶熱量的食物後,暖身,孤獨踏上5km的征途。明月、星光、微風相伴,感受自己新陳代謝的快速作用;跑畢精神抖擻,反而又生發出三小時的體力來做該做、或喜歡做的事。結論,運動是春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