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那個同學L現在開肉圓店嗎?我常去吃。」球聚後C如此說。

「是喔,那一定要去捧場的啦~」大家異口同聲。

我不知道後來他們去了沒,昨天我恰巧路過,在店門探頭探腦一番後,決定進去,因為同學L好像不在。

為什麼偷偷摸摸?是因為二十年不見而害羞嗎?還是怕L見到我會尷尬?

坐定後準備點菜,這時L突然捧著一鍋肉圓從店內廚房出現,見了我,楞了楞,說:「POLI~你都沒變耶。」「哈哈,還好啦。」我抓抓頭。

L熱切地招呼著我,免費的豐富菜餚不說,還放下手邊工作端著一碗四神湯跟我聊起他的肉圓經。

「你知道嗎?我們家的肉圓裡的筍乾是很講究的喔。」

「你知道嗎?為了研究肉圓,我全台灣的店都吃遍了啦。」

「你知道嗎?上次TVBS一次跟我訂1200顆肉圓耶。」

BALABALABALA….」味覺白吃的我只有旁聽的份。

 

每一顆肉圓都像是他的孩子,他因著每一顆肉圓而感到驕傲。

 

行行出狀元是老調,但我們的血液中是否真的認為行行可以出狀元?

 

我為我昨天以前的偏見感到悲哀,也為我昨天以後的發現感到安慰。


[寶島肉圓]

http://baodaobaw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