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某某某與你有68個共同的朋友。】可是我卻不認識這個某某某。真不知是我撇棄了世界,抑或是世界捨棄了我。


2.最近底迪常常聽到媽媽在看的宮廷劇台詞:【皇上駕到~】;今早帶他去上廁所時,他竟對著馬桶大喊:【皇上尿尿~】XD


3.姐姐一學期的學雜費比弟弟一天的幼稚園費用還低,嚇了一跳。


4.女兒兩歲的時候進入幼稚園,同樣的環境一待四年,當初怯生生的模樣早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晉升老大姐的驕傲與榮耀。六月畢業九月進入小學,小一不必說當然是全校最菜,女兒班上25個人她排行第25,更是菜中之菜。就像練功失敗,一切打回原形。
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如此?不同學校、不同公司、不同人生階段,我們都周而復始在經歷菜鳥熬成老鳥,老鳥又變回菜鳥的過程。38歲了,猛然發現幾乎所有環境中我好像都是老鳥,這是警訊,因為我以為生命中要保持”菜”的成分,才有成長的可能性。而如今,小提琴就是我的”菜”。XD


5.原研哉事務所的會議室. 我一直對"大桌面"以及"明亮採光"有獨特癖好, 因為看稿,寫稿,翻閱資料都方便, 所以非必要就不會去燈光昏暗又只有小圓桌的咖啡廳. 看到本圖的大圓桌, 原先生, 可以讓我去貴公司上班嗎?XD


6.本人的一天,在忙碌的家庭、公司、教會生活之外,如能再擠出時間從事我認為是支撐我這個人,使我感到充實無比的三件事:閱讀、運動、練琴的話,就是思緒縱橫交錯的一天、流淌著十八歲青春汗水的一天、以及享受弓弦挑動心弦的一天。每天不一定要吃三餐,但每天一定要做三件足以證明自己沒有白活的事。


7.容貌、性格、能力都彷彿複製的父女,走在同一條道路上。

但父親欣慰的是:
妳不害怕接觸人群,反而樂在其中。
盼望妳在小學,與來自不同家庭的朋友和睦相處;好好玩、好好發現自己、好好健康長大。
至於功課,盡力就好。

女兒學妹,勇敢邁步前行吧,爸媽永遠在妳的身後。




8.聽說很多人沒看到這張"小孩不能偷生"的照片, 所以就再PO一次囉~



9.這孩子,從小就被父母拎著穿梭在台北各大展覽的開幕酒會現場;這孩子,總是像個小大人般專注地欣賞眼前的藝術家心血結晶;但這孩子畢竟只是個孩子,縱有千萬名畫在眼前,手上拿的,口中咬的那塊餅乾,才是最偉大的藝術品罷。



10.昨晚的地震, 姐弟小小受到驚嚇, 聽說姐姐在第一時間就衝過去抱住弟弟, 然後說要保護他. 李歡立, 再過幾年就要輪你保護姐姐了, 知不知道??


11.第一個小孩,就像八八風災吹散我們所有生活的規律;
第二個小孩,晉級八七水災摧枯拉朽埋葬了我們的精力;
幸好沒有第三個小孩,否則八二三炮聲隆隆會直接摧毀我們的碉堡。
八年抗戰,大小敵軍都被我們治服,感謝神一路上用慈繩愛索引領我們,讓我們憑著恩典,有信心地走向下一個八年。
結婚八週年,快樂!


12.一直以來血液之中有兩種聲音,A期待我要安穩地待在角落,B卻暗示我要上舞台鳴放。以比例來說,A8B2,打群架的話B的輸面大,所以基本上我是很A的。

翻譯工作對我來說恰巧可以match上述的複雜性格。所謂翻譯,就是隱身在名人背後,你所寫出來的東西完全是別人的想法;但要如何用字遣辭,基本上有高度的自由。

想想現場口譯的場面。翻譯者是不是同樣站在舞台上?他說話的時候你是不是得聚精會神的聽?即使他只是個代言者。

如果血型跟工作有正相關的話,我強烈懷疑AB型是被設計來做翻譯的。


13.在生命的旅途上,無論是高峰還是低谷;爸媽都禱告神,引領你們永遠手牽手,肩並肩,踩著恩典的步伐向前行。


 

 

14.當兵還是菜鳥的時候水深火熱,學長總是撂下一句: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其實在帶小孩的事上也是如此,黑暗時期一過,前方一片坦途。
(我知道還有別的考驗啦,譬如盯功課)
但最近有一個挺深的感覺: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長大啊?
可愛的時期,一輩子就只有一回,爸媽要牢牢抓住。


15.現在要培養小孩看書的習慣,大不易。
首先自己要看,然後要陪著他看。


16.每天送姐弟倆去幼稚園,在學校門口總是會看到淚眼婆娑不願跟父母道別的孩子,無論是2歲還是6歲。而你們,卻總是用擁抱與眼神告訴我,把拔你放心去工作吧!我們在這裡很好,我們也確信你一定會回來接我們。近6年以孩子為中心而運轉的生活,造就你們堅定的安全感,爸媽感覺再值得也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