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還記得有一天,歡禾在浴室刷牙遲遲沒有出來;好奇的我進門一看,發現她正望著洗臉盆出神。
[妳在幹嘛?]
[我在聽水滴滴下來的聲音啊!好好聽喔...]
於是我陪著她繼續聽,真的好聽。
關掉電視, 熄滅電腦,或許我們就能暫時回轉像嬰孩,重新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9/21)

 

2.

昨 天在音樂廳聽 [大地之歌] 一整個超歡樂. 原因一: 在第六樂章我感受到了樂音在空氣中碰撞, 然後凝結的緩緩共鳴. 原因二: 巧遇了誠品前同事家任&依娟, 又在停車場遇到了剛收工, 新婚的偉泓&庭芳夫婦, 多麼像同學會啊~對了, 還遠遠看到風趣的焦媽媽喔.(9/26)

 

3.

@建國百年基金會餐敘、現場大概有二十位上市公司董事長-_-! 好想閃啊~(9/27)

昨天超糗,因為我隨便穿個t-shirt就去了,沒想到會被唱名上台跟蕭萬長,盛治仁,中華電信呂學錦合照...哀....

 

4.

歡禾很爽快的大出她的便便,然後很爽快的說: 我大了兩條,它們好像魚放到水裡喔~~ 歡禾媽說她不知道要高興女兒的詩意,還是要為這詩意的對象是排泄物而三條線.......(9/28)

 

5.

昨晚第一次近距離接觸蕭萬長. 他上台致詞時只說, 我不擅言詞, 就以鞠躬代替吧 ! 然後深深一鞠躬, 結束。
完全有別於大多數官員落落長的政見發表會式致詞...(9/28)

6.

最近常跟老婆說起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挫折感最重的兩個地方。
一是京都大學(為什麼還能兩年畢業? 拼了老命呀)
二是示範樂隊(長號只學了兩個月就被抓去總統府前吹, 吹牛吧)
但人生戰鬥力最強的時刻, 也正是那時。(9/28)

7.

中國網民: [ 在中國, 油用不起, 病看不起, 房買不起, 墓死不起, 地鐵搭不起, 我們竟然還活著, 了不起!](9/29)

8.

我常常會有同學會,輪我主辦時絕對私心地選擇家附近的餐廳,為的就是可以半途消失20分鐘:回家幫孩子洗澡。同學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最近,歡禾開始學會自己洗澡,同時也接近不太適合再一起洗澡的年紀;我閒了,但也失落了,可謂之共伴效應。(10/5)

9.

詩篇23篇之賈伯斯完整版:

【賈伯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不甘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他會領我在可掏出錢包的Apple Store。賈伯斯使我的消費力甦醒,為蘋果的名引導我走不歸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無聊,因為蘋果與我同在;你的iphone,你的ipad,都伴隨我。在HTC面前,你說3GS已經不用錢;你用app塞滿我的頭,使我的度數破表。 我一生一世必有蘋果產品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賈伯斯的殿中,直到永遠。】(10/27)

10.

使用愛瘋近四年, 我沒有下載任何一個App; 因為我古板且主觀地認為, 一個App就會剝奪讀一本書的時間與精力. iphone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可以打電話的 ipod罷了.(10/17)

11.

曾經有幾次, 用過的尿布不小心掉進洗衣籃, 然後再進洗衣機攪的經驗. 尿布整個破裂, 不明物質四散, 粘得每件衣服都是, 實在極難清理... 昨晚, 惡夢重現, 不同的是這次是包屎的......(10/31)

12.

提到SOGO讓我憶起一段往事。SOGO董座黃晴雯曾是我小學的家教,記得某天上完課一起看"楚留香"(那是一個楚香帥喊水結凍的年代),黃忽然說:[他是我哥。]; [ 騙肖(我是以成人口氣模擬當時心情)]; [真的]; [那為什麼妳姓黃他姓鄭勒??(小學生的純真)],黃就沒有再說什麼了....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知道她所言不虛...(11/9)

13.

這 本書, 我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做書腰. 我想到的句子是: [ 在賈伯斯改變世界之前, 文字的力與美先改變了賈伯斯 !] 但是最後還是沒有做, 因為最近賈伯斯實在是氾濫成災了. 雖然多了這只書腰可能會多吸引幾個人在書店拿起本書, 進而引發銷售的可能性, 但我還是放棄了. 這大概是某種潔癖, 讓出版社很難賺錢的潔癖, 唉.(11/10)

潔盈,我也不喜歡書腰, 尤其是那種推薦人大軍式的書腰更讓我覺得靠腰.

大華, 待過書店的都知道, 書腰對門市真是噩夢, 因為太容易破掉了, 老是得收拾它的殘骸啊~

 

14.昨晚幫弟弟穿衣服,穿上後他馬上大哭,說: 【不好看啦~】我們非常傻眼-_-!(11/25)

 

15.

因為我們家沒電視,所以姊弟倆已經練就隔窗看鄰家電視的卡通,而且還看得很投入的本事。(11/29)

16.

本年度文化界"悲句"票選 :1. [不碰預算, 只管創作。] 2. [人人都是文化人。] 3. [台灣要加油 !] 以上歡迎補充...(12/3)

17.

這些年來也面試過了不少人. 印象深刻的有: 1. 堅信遠古超文明存在也堅持自己正活在平行世界的先生; 他在寶瓶文化的Island系列有出書. 2. 面試完, 以嬌嗲的語氣對我說: [我有兩張金馬影展的票耶, 週末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 的小姐.(12/6)

十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有行情,現在只剩災情。

Hahahaha.....what a nice impression you must had given to that girl!

18.

繼上回提到的SOGO董座黃晴雯, 王祥芸也曾是我的家教. 國一到國三總共三年. 我這個學生超級平凡, 但家教都超級猛.(12/8)

19.

感謝大家排山倒海的祝福, 不管是認識超過25年的, 還是最近才相識的; 正式成為37仔並邁向38男的Poli, 在此祝福大家, 新的一年都能如鷹展翅上騰 !!(1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