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賽德克了嗎? 關於霧社事件, 我們來看看日本人鹽月桃甫的描繪.
[鹽月桃甫1932第六回台展作品《母》(圖1),為150號巨作,描寫霧社事件母子流離失所的淒涼景象。他刻意選擇了較一般油畫畫幅加長一半的超長尺寸,畫面上砲火煙硝的背景暗示慘事現場令人髮指的毒瓦斯,前景的母親與三位小孩形成了高塔般的巍峨造型,母親堅實有力的手掌護衛腳邊驚惶失措的小孩,聳鼓的右肩則奮力托起嗷嗷待哺的嬰兒。泰雅女子昂首挺立的身姿訴說堅強勇敢的母親形象,瞇目吶喊的面容和小孩子無辜驚慌的雙眼則傳遞了最深沈的控訴與不滿。鹽月桃甫從原住民女性與小孩的眼光觀看這場慘烈的事件,一方面歌詠泰雅母親的神聖與崇高,一方面抗議當局理蕃政策的失當。]
以上文字王淑津.
(以此PO為証, 本人除了育兒與搞笑外, 還是有在工作滴)
  (9/15)
2.
(以下真實對話)
A婦人(跟老公電話中): 等一下中午去哪吃? 君悅好了, 因為比較便宜~
B婦人: 蛤? 君悅哪裡便宜, 一客排骨飯要$145耶...
A婦人: ㄟ...我是說...跟寒舍艾美來比, 君悅飯店比較便宜啦(搔頭)...
B婦人: ............................................
(血淋淋上演了一場M型化悲劇)
(9/14)
3.
[這件事你已經講過很多次了耶, 我知道了啦...] 成長過程之中我們都對父母不斷重複這句話; 今早, 禾禾也把這句話送給了我.
(9/14)
4.
好多人來關心(督促)我: 小提琴學了沒? 原來這是FB的另一個功用, 凡PO過就必留下痕跡. 不需要維基解密, 我的秘密你們都知道.
(9/13)
5.
上完一天的班, 搞定兩小的吃喝拉撒洗澡睡以後, 我還想掙扎著起來運動; 不過目前被三振居多, 打擊率一成.
(9/11)
6.
今天開始每天早上和女兒在車上實行一分鐘禱告, 小小活力同伴!!
(9/5)
7.
某頂尖科學家認為臉書(Facebook)及推特(Twitter)創造出空洞世代,此世代的人自我著迷、注意力短暫,且像小孩一樣,渴望生活中大小事都不斷得到他人的回應。
(9/1)
8.
M型化社會. 搭飛機高鐵有分商務和經濟; 藝術博覽會有分純觀賞和買得起; 連養樂多也有分紅色瓶與藍色瓶.
(9/1)
9.
陳宇慧(62年次, 筆名鄭丰, 陳履安么女), 佩服她的不是國二跳級師大附中; 也不是17歲考上麻省理工; 更不是捨棄花旗銀行高階主管的職務改寫武俠小說; 而是, 她生了五個小孩...
(8/27)
10.
剛剛到雲門接女兒下課, 有位媽媽一見我就說, 我是你小學同學! 本年度第三位了...疑, 25年來我都沒變嗎?(身高沒怎麼變倒是真的)
(8/17)
11.
神跟愛一樣,都看不見....剛滿五歲的歡禾說...
(8/15)
12.
石垣島回來的隔天馬上預定礁溪老爺, 有沒有很過分??
(7/28)
13.
追逐著, 與被追逐著, 是我工作的真相.
(7/6)
14.
晚上八點半打電話給我,不如早上四點半; 狀況顯示為: 農夫。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