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們會被問到, 當了爸媽之後最大的"破碎"是什麼?

 

沒有自己的時間? 嗯, 這應該是最標準的答案. 但, 有點回答等於沒回答, 因為沒生小孩的也都知道.

 

對我們夫妻倆來說, 這個破碎點其實不大一樣.

 

先說呵媽吧. 我想她的答案絕對會是''睡眠''.

 

打從結婚那天開始, 岳母便苦口婆心地勸戒我, [ 不要讓玫延睡不飽 !!] 然後流露出[阿哞你就知死啦...]的微妙神情.

 

小婿謹記在心.

 

但禾禾出生至今快五年, 呵媽最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是:[ 五年來我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過 !]

 

因為不是要餵奶, 就是得拍睡....

 

而對呵爸來說呢? 我想答案會是"臭味".

 

呵爸曾經給呵媽家務處理的最高指導原則是: [ 不要臭就好!]

 

亂一點沒關係啦, 反正還活得下去; 髒呢? 妳會比我還受不了吧....

 

臭是呵爸的大忌, 但這些年托呵呵小飯粒的福, 已經練就了''徒手撿大便不癟氣還能談笑風生''的能耐....

 

各位把拔馬麻, 你們的"破碎點"又為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