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Fantasy basketball&baseball)是呵爸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小調劑.

延續上個球季受邀參加FB界指標聯盟Zass盟的受寵若驚, 今年呵爸有幸繼續成為其中一員.

呵爸成為Zass盟固定成員的原因據說是Zass兄希望呵爸能為聯盟多寫些文字,以分擔去年也成為人父的Zass的分身乏術.

不過, 呵爸實在有愧Zass的看重, 球季已經過了大半呵爸才稍微有點空擠出以下的一丁點嘀咕.

沒興趣的朋友就完全沒有繼續讀下去的必要囉.

 

 (上)

就從魔王中的魔王談起吧。Yushi選秀時是我下家,所以對他的隊特別有感覺。記得yushi在選秀後心得報告曾說我攔了他不少人、他覺得我選得不錯之類的話,現在看起來yushi應該要感謝我先幫他把地雷攔起來吧。

經典對照組是轉隊山貓後變化身霹靂貓的傑克船長v.s 冷凍再冷凍的公牛鮭魚,真的是一念之差差很多。

季初接受yushi所提的一筆交易,以下是兩位主角一個月來的對照成績。

Mayo   0.427  0.842  28  254  61  49  19  3  29

Rose   0.493   0.714  3    338  65   85  11  3   41

Mayo給了我三分和罰球,Rose給了yushi得分和助攻(但也附帶較多失誤)

跟交易之際最大差別應該是Rose的FG由四成初暴漲到目前接近五成,但作為一個攻擊型後衛,抄截還是比預料中要少。

yushi目前在得分籃板助攻抄截阻攻這五項的演出十分強勢(開季至今至多三敗,抄截只輸過一次)這等於立於不敗之地了嘛。來人啊,挫挫這個大魔王的銳氣唄。

我寄望的就是接下來要談的B-B艾瑞克兄。

若要票選今年前三順位選秀表現最佳GM,我絕對投艾瑞克一票。

LBJ-Monta-Rondo 這簡直就是喪盡天良的trio嘛 。三人幾乎無病無傷也幾乎是一直從季初生猛活跳到現在。喇叭詹目前已經是第0輪的代表,Monta跟Rondo明年可能也會在二輪。艾瑞克選秀時第二輪在大伙一片質疑聲中大膽壓寶Monta,如今證明是慧眼識英雄。艾瑞克陣中不得不提的還有最後一輪選進來的Landry,此君雖然前一陣子曾被艾瑞克出包誤丟,但本季令人驚艷的表現已經無須贅言。最後一輪押到一個大寶,這是否跟去年yushi最後一輪抓大歐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共同點加上LBJ跟Rondo ,B-B隊根本是去年yushi隊的翻版,超期待兩隊的大對決。

Yushi的假想敵當然不只艾瑞克,連續兩年在wade加持下永遠保持競爭力的瘋狂教頭當然也不可小覷。寫著寫著本來要來鞭一下第三順位選進的V.C,但他老兄今天狂飆48分我只好趕緊閉嘴。雖然五六順位選進的V怪客和Bibby表現不甚理想,但後段選進的小Gasol和FA撿到的Curry一前一後提供了E.Z隊豐沛的能量。整隊就是一個字-穩。不過,wade從上季打到現在一直還活蹦亂跳是頗出我的意料,不要命的打法要能持盈保泰真需要一點神的祝福,如果wade掛,E.Z隊也就等於失去半壁江山了。

再來不得不提的是本區魔王Chris。雖然和去年的隊長一樣,選秀時只能靠最邊邊站,撿人家不要的一輪貨。但今年可是撿到了老妖怪nash,注定了助攻不會敗。加上第四順位入隊的westbrook,築成了後場堅實的基礎。但是Chris大的問題似乎出在後段選秀,自第六順位選進的露鳥狀元以降,似乎只剩Flynn仍在陣中。其他的都已經被洗掉。不過,waive進nash兄不知為何丟的Maggette還真是大補丸啊。

再來當然就是我們日也操眠也操,還要費心主持本盟的偉大Zass。 前兩順位的ROY&J.J ,雖然有一些病痛問題(應該說是拓荒者整隊的問題),但兩隻頂級搖擺人還是為Zass隊打下蠻好的體質。另外不得不提的是FA大禮物Gallinari,倘若交易進來的R.Lewis不要再神遊、Okur不要再恍神的話,Zass隊三分將少有人敵。與Wuman堪稱本盟小球代言。

再來是大支隊。目前move動用次數為13次,僅次於bigbom的10次。這也顯示出選秀選得理想,不需要像我們這些後段班的週週微調,這正是我所嚮往的層次啊。大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司機、賈奈特、Boozer和Odom四隻優質長人促使大支隊在FG和FT兩項品質項目有明顯的優勢,最後在後順位入隊的克勞佛則打出最佳第六人身價,使大支隊在小球數據上也保持著一定的競爭力。

五成勝率俱樂部最後剩下兩位新同學,nash159和bulls

兩位雖然是zass盟新面孔,但同時也是在FB打滾多年的老將,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nash的G蛙+nene+Camby組合築起了籃板+抄截的防守火網,另外有爵士小胖在陣,助攻一項自然也差不到哪裡去。

公牛隊雖然採到了REED這隻大雷,但交易過來的Terry幾乎就能補上後場部份的數據。除了Billup之外,後場還有兩隻撿來的好貨A.Miller和近來最夯的D.Collison;前場部份則是除了狼王之外,還有中段選秀大驚奇的挪亞,以及近來不愧狀元稱號的金塊馬丁。前中後一應俱全,後勢看漲啊!昨天又補進Morrow,一進隊就爆發,真是讓人佩服撿人的快狠準。

呼,以上就是達成五成勝率的勝ち組 。負け組的部分希望過年前能夠生出來。Smile

 

(下)

目前勝率不到五成的多數是FB界赫赫有名的一方之霸。

計有FB心靈導師阿伯、FB獎杯滿屋的Wuman,以上兩位也是剛出爐的新鮮奶爸;

FB界交易魔人、也是去年冠軍的特攻隊長;去年不動用move便殺進六強而博得不動美名的Don't move; FB品管大師生涯鮮少跌落五成勝率之下的O.E阿壽;季初開始便不斷幫我們update消息的FB達人Rossi;以及.......................川島由津實bigbom(sorry啦,真的想不出什麼名號給你,搞不好這個稱號才是最響亮的喔)。最後就是小弟我,什麼也不是,充其量只是奶爸組組長。

一字排開陣容資歷很威不是嗎?津拍謝,我們都還在五成勝率下苦苦掙扎。

就從目前勝率0.463,種子排名卻高居第四(氣!)的川島bigbom談起吧。

第一輪選進搏版面的B.Lopez,平心而論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應該是二輪末三輪初左右的行情吧,其實個人意見是應該砍掉重練的籃網全隊沒有一個傢伙該進前三輪。bigbom二三輪選進的莫菲和名牌,本季表現也都起伏不定,這也正是造成bigbom目前不上不下的主因。本季動用move十次是最少的,昨天還赫然發現bigbom沒有排陣容(這種事怎麼不早二週發生?)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本季不動明王封號應該頒給bigbom兄才是。

說到不動,正格的Don't move雖然本季衰神上身厄運連連而不得不早早破功,但遙想去年的豐功偉業-不動用任何move數就能殺進Zass盟六強,還是令小弟嘖嘖稱奇。去年拿狀元籤選阿罵跌破眾人眼鏡,今年的榜眼籤則是穩穩當當地挑了CP3,毫無問題的選擇。之後產生的傷病問題就像是採地雷,沒人說得準。第二輪又選進明年應該是一輪貨的Melo,近來雖然也已經連兩週不見蹤影,但相信歸隊後又會是一條活龍。第三輪選進的Aldridge是拓荒者屈指的倖存者,自然也是合理穩當的選擇。Don't move今年時運不濟,但隊員被插更多小人的則還在後頭。

O.E阿壽兄,選秀時囤積了一狗票頂級搖擺人,K.B、PP、C.butler、Rudy一字排開嚇死人。這種全能搖擺人什麼都能來一點其實十分好用,有著無限的可能性。不過PP、C.butler各有各的問題,戰鬥力一直無法全開,而阿壽也從球季初始便尋求各種交易的可能。最後的結果是將KB大神和Haywood送到Rossi家,迎回老鷹Smith和Mo。接下來的故事我想各位也十分清楚,Mo好像沒用幾場就掛點了,背至如此田地真是不怨也難......另外還有Griffin的故事....算了,不要再傷口灑鹽。

接下來輪到上述交易的另一主角Rossi好了。 選秀時的主軸很明顯,魔獸+老鷹Smith,換來的是火鍋至今15勝0敗、FT 2勝13敗。之前的交易迎來Kobe和Haywood,力保籃板阻攻優勢不失,還有Kobe這尊能化腐朽為神奇的大神在陣。最近雖然身體微恙,但相信鬥神如他應該很快就會回來。

特攻隊長,闖蕩FB界的超級賽亞人,今年也不幸中到去年奪標今年烙賽的魔咒,第一順位妙麗傷停多時不說,復出後表現也不盡理想。而第二順位大膽壓寶的0號,ㄟ......這也莫再提了吧。隨之而來的還有公牛Thomas這隻跳跳地雷,另外為了迎回精神象徵戰神A.I, 不惜將Duhun和Maggette打包釋出的這筆交易目前看來也是賠。不過隊長不愧還是隊長,100順位左右選到的新人王第一候補T.E,和末輪選到的太陽高塔砲台Frye都證明是慧眼識英雄。

負け組最後三位包括了新科奶爸兩枚以及比較資深的奶爸一枚。

新科奶爸一號Wuman的頭號戰將雷霆王雖然本季殺出了堪與LBJ媲美的威力績效,但接在後面入隊的小馬丁有玻璃身、卡德隆也吃錯藥還被傑克幹掉。Wuman的戰績也就一路下滑,此下滑曲線似乎與建寧公主的績效有一定的關聯性。55分爆發以後就有點乏善可陳,Wuman的成績也就浮浮沉沉。惟可堪告慰的是公牛滷蛋硬了起來,成了球隊的中心力量。

新科奶爸二號阿伯雖然前三週是慘不忍睹的3勝23敗,但隨著P.Gasol 、 Jamison、 JR等人的陸續歸隊,戰績也就緩步爬升。剛和阿伯隊對戰過的我深知阿伯隊很硬,內線不用說,Duncan-Gasol-Jamison三連星實在很可怕,外圍還有JR和Brooks這兩個瘋子輪流發飆,所以我看好阿伯隊繼續挺進。另外附帶一提,阿伯好久不見,希望你半夜起來幫小阿伯換尿布的同時,也要撥空上來跟我們這些老友哈拉一下啦。

最後輪到奶爸組組長Polimayan。本隊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我的move數40,屬於聯盟前段。不過我的1~8順位的隊員未曾更動,只有後面三隻針對對戰需要換過來轉過去。不過不動不代表選得好,而是我選的人打不好我還不能拋,這才是最慘的景況。第二輪的Harris名列本季最讓人失望player前幾名(話說我真有第二輪魔咒,去年選的是傷停大半季的Boozer)。另外就是公牛鮭魚和馬刺R.J這兩位哼哈二將,我能丟嗎?丟了就爆發怎麼辦?所以整季都在且戰且走靠天吃飯的情形下渡過,戰得很心虛。

總結看來,後段班的普遍現象都是有比較嚴重的傷兵問題,所以這個遊戲運氣還是挺重要滴。

呼,胡扯完畢。

大家新年期間(初四之前)不用看盤,要記得和家人過個圓滿的好年哪!

Poli在此祝福各位戰友虎年吉祥,也希望除了NBA以外也能與大家在MLB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