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3.4歲~3.6歲(2009/11~2010/01)

 

@  3.5歲食量突然又大了起來。

@  有一天開始不喝羊奶,原因是不甜.換成麥芽口味的就接受了.(一半羊奶粉一半麥芽鮮羊奶,不然太甜.)

@  在學校都可以自己吃飯;在家裡三催四請的也不肯自己吃.還會要求:我要把拔餵!

@  吃飯時也很難乖乖坐好吃.

 (吃飯中...)

   (還是吃飯中.....)

 

@  不吃紅蘿蔔的時候,跟呵呵說:"你不是小白兔嗎?"她就會吃下.或是"你才爬到50層樓,再吃多一點才有力氣爬到一百層樓"(源自:100層樓的家)

 

@  仍有主見.但是跟她說:"快樂王子裡面的賣火材女孩都沒有衣服可以穿,妳有得穿已經很好了"可以接受.

 

@ 超級愛亂丟東西的(連幼稚園老師也這樣說);有時又可以自己收拾.

@ 午睡1小時or 2小時 (2小時比較足夠)

@ 偶而不午睡了.晚上七八點時就會有一點點番(3.5歲)

 

@  可以走很遠的路卻不太愛走路;但可走的距離越來越長,加上站立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一個小時以上.

@  知道回外婆家要搭高鐵才可到.

@  知道走路時要走在大人內側比較安全.

 

 

說話:

@ 聽故事(cd)會學裡面的角色的聲音。

@ 自己編詞編曲自己唱歌。

@  懂得體貼媽媽.媽媽抬弟弟的嬰兒車,說很重.呵呵聽到便過來要幫忙,因為在馬路上危險所以跟呵呵說:現在不需要.呵呵就說:等媽媽覺得很重了,我就幫忙.

@  阿嬤對呵呵說:巴哈是狗(呵嬸的愛犬名字),所以狗聽不懂人全部的說話.呵呵說:那我不能是狗,不然就會聽不懂妳說的話.

@  巴哈得淋巴癌.因為有跟呵呵教育過"巴哈快死了"這件事情;有一天突然問呵嬸:巴哈怎麼還沒死?(肯定傷了呵嬸的心了吧!....)

@  "我是公主.""我的把拔是王子""我的王子還在洗澡"

@  呵呵:"底迪我不喜歡你"     馬麻:"底迪你好可憐喔!姊姊不喜歡你"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啦! "

  

 

紀事:

 

@ 初練習寫字,喜歡寫字。跟呵嬸去郵局,把郵局的單子寫得滿滿的都是。 

 

 

 

自從去上畫班上畫畫課之後,有比較愛畫畫.

 

 

 

@  在學校的工作喜歡"縫工".(隨著日子過去,手更靈巧專注力更多,工作越來越完整.) 

     

 

 

 

 

@ 底迪便便,爸爸叫呵呵去聞聞看是不是真的便了,呵呵就去聞,說:有耶!(真的有。)

@ 不愛跟人說再見。怎麼教也沒有用。後來跟她說在不說再見,再這麼沒禮貌就要用家法.小妮子大聲的說:再見!

@   冬天到了.好幾次清晨自己起床尿尿,2009/12/28尿一次床.

@   晚上睡覺要聽故事或兒歌(cd)

@   第一次去摘橘子,愛剝橘子甚於愛吃橘子.

 IMG_4170.JPG 

 

 

@  上排牙齒全不沒了的阿嬤跟呵呵說話,呵呵一直看著阿嬤的嘴巴,突然慎重其事的對阿嬤說:妳要刷牙.

@  跟呵嬸上課舊曆年後減為一星期一次.

@  大人講的話大部分都懂;不懂的時候就問:你們在講什麼啊?

@  會安排事情的先後.例如:馬麻你餵完弟弟ㄋㄟㄋㄟ之後,就來念故事給我聽.(還是很愛聽故事) 

@  瘋狂愛上玩扮家家酒的遊戲.與幼稚園的孩子扮演爸爸媽媽baby的故事,或是醫生護士的遊戲.

 

 

 

 

 

@  很愛講一連串外星話,問說在講什麼,呵呵說:英文.

@  英文課老師有為難呵呵一下子,因為呵呵不肯照著老師的帶領學發音,呵呵就不喜歡去上課;後來利誘呵呵:乖乖上完課會有一本書當獎賞,該堂課果然很配合,還被老師稱讚.

@  會使用電腦.看錄影,打開word打字(123,abc...).

@  喜歡跟同伴遊玩.(邀請同伴來家裡或是到同伴家裡)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信靠耶和華。(聖經  詩篇 4章:5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