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呵媽)

 

@  慢慢願意自己吃正餐了;最喜歡水餃

@ 吃芭樂時,會問媽媽"有加梅子粉嗎?"(喜歡梅子粉)

SANY0129.JPG 

@  有些以前不敢吃的食物慢慢敢嘗試:葡萄  有些以前愛吃的卻變得不愛吃:青菜

@    媽媽開始不逼吃正餐之後,有時候可以跳過一餐不要吃

@    很喜歡吃巧克力製品:巧克力餅乾,巧克力饅頭,巧克力鬆餅,巧克力牛奶....

 

@ 衣服有一點髒或濕就想要換掉

@ 後來跟她說:冬天到了,衣服很難乾,妳一直換衣服沒有衣服可以穿。這樣說有用! 

@ 依舊不喜歡穿襪子

@ 外套的拉鍊可以不用幫忙就拉上,寬鬆一點的衣服可以自己脫穿

@ 喜歡新衣新鞋

 

 

@  因為爸爸加班,往返嘉義次數變多,所以常去舅舅園子玩.

@  喜歡到別人的家裡玩 

 

 

 @  爸爸牽手走路就會要爸爸抱,媽媽牽手走路不會要求,因為知道媽媽不會抱.但走得很累時也會跟媽媽說腳痠了.

 SANY0040.JPG

 

@  四肢更加運用自如;常常要爸媽看她做得到的動作

SANY0046.JPG  SANY0053.JPG SANY0045.JPG

 

 

  

 

 

 

 

@ 喜歡騎三輪車

 

 

 

說話:

@  底迪長大以後就變成葛格了!

@  底迪看到呵呵會笑,呵呵就說:底迪已經懂事我了.(認識的意思)

@  妳(媽媽)這樣生氣,我還是喜歡妳啊!(在高鐵上媽媽發飆時說);還有一次在房間罵呵呵,呵呵也是說:妳這麼生氣我還是愛妳啊!

@  呵外婆對呵呵說:妳要是不乖馬麻就要用家法打妳了!   呵呵:妳不要講這個!  or  回答:用手打就好了!  (很怕家法!)

@  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  有一陣子(3.2歲左右)一直罵呵呵,呵呵說:馬麻妳是不是比較愛底迪?

@  有一天跟爸出門,推車上有一片葉子,呵呵說怎麼會有這個,爸爸說,是風吹來的.呵呵說:喔~是風送我的啊! (這大概是呵呵目前為止說過最詩意的話了吧?)  

@ 幼稚園老師說呵呵很會說話,愛講理由(老師講最準,因為老師看過的孩子多);在學校不想做的事情現在會直接大聲的跟老師說:不要! 越來越鬼靈精~

 

 

 

 

記事:

@  唸更多故事給弟弟聽.很會逗弟弟玩.很愛弟弟.

IMG_3340.JPG 

 

@  開始跟呵嬸上課.一週兩天,一天兩小時.星期二固定,另一天彈性. 

 

@  每個週末,爸媽都在討論"今天要不要讓呵呵午睡?"(體力隨年齡增加,.偶而就不午睡)

 

@ 有一晚爸媽還貪看著dvd,呵呵說了幾次"我想睡覺了"之後,自己進房間睡,但沒睡著,爸媽還是繼續看dvd.後來呵呵躺在客廳地上睡著了.第一次晚上睡覺時間累到在客廳睡著.

IMG_3298.JPG 

 

@ 看媽媽照顧弟弟,自己也玩起照顧baby的遊戲,常自以為是媽媽,自導自演許久.說:媽媽帶妳去....媽媽幫妳換尿布....還說:我的baby七歲了....

 

@  跟人的互動大膽許多,連跟陌生人也可以對話.(爸媽有參與的幼稚園晚餐)

 

 SANY0408.JPG

 

@  喜歡拿相機拍大家

 

@ 還是不喜歡洗澡洗頭

 

@ 喜歡表演

   ( 表 演 跌 倒 )

 

 

 

@ 喜歡跟小朋友們玩在一起

 

 

 

 

 

 

智慧人在安靜中所說的話,比掌權者在愚昧人中的喊聲更有人聽。

(聖經:傳道書  九張十七節) 

我的女兒~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