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獲知專為小孩辦的音樂會是國家音樂廳舉辦的(而且是免費的滴),但是等到在bbh看到消息時,活動已經結束了.

後來就看到這場專為110公分以下兒童辦的音樂會時,就趕緊報告呵爸去,愛音樂的呵爸也二話不說就去訂票了.票價是一人300元,大人帶小孩就要600元.我們打算一家四口一起去,所以要1200.

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場[110cm以下音樂會].

大提琴家:張正傑/ 小提琴家:王逸超/ 長號家:彭曉昀/鋼琴家:謝婉玲

這些音樂家聽說都是有小孩的把拔跟馬麻.

 

這算是少數我聽過很感動的音樂會(這位馬麻妳音樂會聽得不多吧....)

音樂家們真的很真誠的在引導孩子們聽音樂,因為一直有微笑掛在他們的臉上.

無視於孩子們偶而的大聲或是走來走去,因為身為把拔馬麻知道這樣才像孩子.

音樂會上半場先是以孩子們的角度去揣摩樂器的音色,例如長號的聲音像大象,用音樂說故事;

中場休息十分鐘,下半場以四種樂器演奏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曲子:小星星,小蜜蜂,丟丟噹(台語)...等

音樂設計感覺很用心.呵媽對科班音樂生一直有偏見,這場音樂會後稍為改觀了.....

 

 

 

 

 

發了張粉紅色的厚紙板(也是有參加音樂會的證書)讓孩子席地而坐,大人也一起.

因為小孩子們聽音樂會是不需要椅子的. 

 

 

 

 

 

呵呵從小就對聲音很敏感,baby時期睡覺時很容易被大的聲音驚醒.會講話了一聽到不一樣的聲響,就很愛問:什麼聲音?

後來去做皮紋測驗,小妮子果然是"聽覺型"的孩子.

這個晚上,只要主持人用麥克風講話(真的蠻大聲的),她就會摀住耳朵.樂器演奏時她才會鬆開手.

 

 小飯粒對環境充滿好奇,但聽到一半時,不甘心的睡著了....

 

 

 

 

阿整場音樂會一個摀著耳朵,一個聽到睡著....這兩個孩子是怎樣?

 

  

還有送牛奶,中場休息每個小孩子都喝了起來

(果然是專為110cm以下的孩子辦的音樂會,知道這年紀的小孩容易肚子餓,很貼心呢!)

 

 

 

 

 

有送牛奶就算了,竟然還送幫幫滴尿布,拿票兌換.

 

  

 

 

 

這場音樂會很棒,問呵呵還要不要去,她說:要.隔天還念念不忘.

再問她最喜歡什麼樂器,她說:長號.因為它是黃色的....

台北的資源真的很多,這樣好的音樂會真希望外縣市孩子們也可以聽得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