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呵爸真的很忙很忙,但有些事若是沒紀錄, 就隨風而逝了.....

當兵兩年示範樂隊的經歷, 對呵爸來說是很特別,深刻的記憶.

因為呵爸愛音樂,也很"崇拜"那些有音樂才華的人; 示範樂隊集結了當年度音樂界的精英(當然呵爸除外),

能和他們共度兩年的時光並成為好友,呵爸珍惜這段緣分.

以呵爸那比三腳貓還要再少一腳的cello技巧, 還曾經沾示範樂隊的光一同站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演出,現在想來仍舊匪夷所思.

如果說差一名沒有上延平直升班是呵爸生命中的第一個缺口,  示範樂隊時期被下放隊部當政戰文書則是第二個缺口.

不過, 也幸好當時被調去做自己拿手的工作, 而不是繼續待在分隊當老鼠屎, 呵爸才得以和這群同志保持良好的友誼吧.

是福是禍真的很難說.

 

這次聚餐是因為馬克黃同志回台, 呵爸幫忙促成的.

SANY0174.JPG 

馬克是示範樂隊同志中和呵爸保持最緊密聯繫的一位. (應該說他家和我家)

其中關鍵因素當然是因為我們倆都是留日的.  最近連生孩子的默契都很一致, 他家二女兒的出生只晚了我家小飯粒二個月.

SANY0177.JPG 

上圖這位不速之客則是目前在美國從事生醫科技的林先生, 退伍之後就沒見過. 他的工作聽說是養猴子然後在牠們身上試藥, 呵爸是有聽沒有懂.

SANY0182.JPG 

小號班的阿凱, 嘉良和蘇沙班的主力, 這幾位都是常連絡常在一起的同志. 尤其是嘉良, 他兒子大我們家呵呵二個月, 因此常交換育兒心得.

SANY0183.JPG 

右邊在喝可爾必思的張立德則是奇筢, 台大經濟系, NYU碩士, 結果現在是長榮交響樂團的定音鼓首席.

立德與呵爸都是空軍的, 所以我們從新訓中心的時候就在一起. 呵爸還記得示範樂隊來選兵的時候, 他無論是筆試還是術科都表現完美, 獲得郭大隊長極大的贊賞. 難怪隊長事隔十年後再遇到他, 只花0.5秒就叫出他的名字.  而那段選兵的過程, 對呵爸來說則是不堪回首的血淚史. 筆試胡謅也就算了, 術科測試時還弄斷了人家兩根弦 , 那時的尷尬與無所適從, 到現在還深深地烙印在心底.  那時呵爸真的覺得, 我來錯地方了....這種頑童誤闖禁地的心情直到多年後, 呵爸才在京都大學再度嚐到.

SANY0180.JPG 

最後是帶女兒赴會並細心照料女兒全程的薩克斯風手李承育. 在呵爸眼中他也是天才. 台大土木的背景現在卻是橫跨古典與爵士薩克斯風的著名樂手, 前一陣子和NSO的合作演出實在精采.

 

一群老男人聚在一起能聊什麼?? 聊當兵趣事....聊現在八卦....總之就是沒有禁忌的無所不聊 !

居然還有人把話題轉向 "自從有小孩後就失去了夫妻之實"的事上....喂 , 這雖然是大家共通的苦惱, 但也不宜大喇喇地攤在陽光下唄??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 有老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