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琴是剛到我們家幫忙打掃,跟呵外婆一起邁向60歲年紀的清潔婦,不要以為她長得土土的不起眼,雖然沒有娃娃臉加持,她可是看起來一點也不老.

素琴很會打掃.第一次來掃就讓清潔度要求甚高的呵媽放心.因為她打掃地板,不管是木地板或是拋光磁英磚,都是趴在地上用抹布擦,水桶裡的水也不是一次用到底,一髒就會換水.浴室廁所當然要用刷子刷,不然怎麼會乾淨?素琴目前為止已經來家裡打掃了四次,把家中未曾拆卸下來刷洗的所有白色紗窗,都清洗得乾乾淨淨.素琴一來打掃,呵媽清潔家裡的壓力隨著素琴洗抹布的那一桶水通通倒掉了!讚啊!原本還不知道自己在打掃上面有壓力,因為呵爸從來不會要求呵媽,(呵爸說他的最低限度就是不要臭就好,這種標準要羨煞多少家庭主婦啊!).當素琴打掃之後,呵媽整個人輕飄飄了起來,才發現以前沒有做到自己訂下的清潔的標準時,自己有多麼焦慮.

話說回來,要聊的是素琴.她說,打掃次數的最高紀錄是一個星期五十個家,月入五,六萬元(蝦密?比呵爸還多??呵爸可以轉行了...),但是因為人比較老了,現在很多地方不做了,都做老顧客,人家再來請她她也不要了.又說:錢我有得花就好,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很有格調的清潔媽媽)存一點錢之後再出國去玩,要多去走一走啊!像日本就很好玩.(也很懂得生活!)

每次請素琴一起在家裡用中飯就好,她總是客氣,堅持自己帶便當.說到吃,素琴對吃可是刁嘴的.不是她愛吃大餐,而是她愛新鮮的當令食物.調味料也用最基本的鹽糖醋,為了要吃到食物的原味呢!因為家裡用的是純釀造的醬油,素琴有一次突然跟我說,妳們家的醬油很好,我心裡暗想,好厲害!這醬油我曾經送給人人家也還不知道它的好,想不到妳來我們家幫忙魯個肉馬上發現了.呵媽當下送一瓶給她.一向客氣的她,喜孜孜的收下了.呵媽我也很高興.

感謝呵爸請素琴到家裡一週一次的打掃,沒能耐的呵媽要帶兩個小孩真的是沒體力再打掃了!(阿妳就有體力上網喔??)感謝呵爸也感謝素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