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呵爸又帶著呵呵回中壢阿公阿嬤家,因為小飯粒中標,所以還是等下一次回中壢時再同行吧.阿公阿嬤想必很想在自己的家裡抱抱金孫吧.

每每到了呵呵幾乎整天不在家時,就是媽媽可以從容照料呵弟的珍貴時刻.(前提還要是呵爸親自帶呵呵,這樣馬麻才最放心.)任弟弟要怎麼隨便大小便,喝奶要怎麼哭鬧,睡覺要怎麼安撫拍背,來啊來啊!你阿母無咧驚啦!

當初呵呵還在baby階段時,整天就期待著她睡覺,一睡覺就肖想她睡久一點.卡到自己上網或做家事就怒從衷來.有第一胎的經驗,現在比較知道小baby的刷曬.小飯粒呢~想睡覺的時候先要吸吸奶,吸到奶多起來的時候就抓狂,這時馬麻要直立起他的身子拍打嗝,拍著拍著就會睡著.沒那麼快睡時,就換個橫抱著來享受親密的母子目光交流.小飯粒剛開始就會凝視著媽媽,許久,然後眼神開始渙散,眼睛開始往上吊,不久馬麻就可以把飯粒丟到床上睡覺了.誰想得到沒耐心如我現在竟然可以欣賞嬰兒這種慢慢進入夢境的流程.....前提是呵呵姊姊不在家,馬麻也不用煮飯做家事.有這樣的條件我免強可以做到輕鬆育兒的境界.可惜一個月也只來個三兩天.

剛剛幫飯粒拍打嗝時他又睡去,正式進入午睡時間.小嬰兒都是喜歡人家抱抱的,有時真的抱得腰痛了(阿母我力氣夠大,但是腰不行),只好藉著告訴把拔同時安慰自己說:孩子不喜歡人家抱你才要擔心他是不是孤僻到冷血吧....??小飯粒喜歡被抱著,尤其是快睡著時,有時把他放到床上雖然醒了但過一會兒他可以自行入睡,有時會生氣or委屈的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