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孩的生活,比想像中難度還要高許多.還好我是"做事之前不會想太多"這一型的人,如果想到今天生活的場景,我可能直接不敢生第二胎.

不過自從呵外婆回嘉義,生活剩下呵呵呵弟跟媽媽之後,呵呵反而變乖了.她大概知道媽媽是最不能讓她造次的人吧!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的生活是:每天下午三點前起床,媽媽趁呵弟還在睡覺卯足了勁兒陪呵呵,以免姊姊認為媽媽老是在餵弟弟ㄋㄟㄋㄟ,沒有一點跟她相處的時間.(避免老大吃老二的醋,每天至少十五分鐘跟老大單獨相處是秘訣喔!)呵姊大致上表現良好.前兩天的點心時間,還讓媽媽跟一個從日本打電話來的姊妹講了40分鐘的電話.

但是也有兩難的時候.應該說是常常有.姐姐剛快要入睡需要媽媽抱抱,跟弟弟要喝奶,兩種情形要誰優先?姐姐光著屁股亂坐跟弟弟尿布濕透哪一種情形要先處理?呵呵已經算是很不會計較弟弟分享媽媽的愛的孩子了,可是還是很多情況冒出來考驗媽媽的智慧.而這一切都還在呵弟只會乖乖躺在床上的時期耶!要是開始會爬行了,就更有得忙了!

教會的姊妹在懷第二胎之前已經跟我說過,小的出來以後不要苛責大的,不要以為已經教老大很多遍了,她也還只是一個小小孩.阿母我要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