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月底時被羅家森醫師說有可能會早產之後(因為羊水比較多,baby也比較大),所以每次肚子一硬就讓人十分緊張(其實整個孕期常常都在硬....),

後來肚子下半部的肌肉因為撐得更大的關係,痛到寸步難行,"抹災調"的只好又call 呵呵外婆上台北幫我安胎了.

 

話說懷呵呵的時候,還是甜蜜二人組的把拔馬麻還在氣溫個位數字的京都.馬麻看完日劇晚上十點睡覺早上九點多聽巴哈起床,中午還可以睡個一兩個小時沒問題.後來懷孕中期之後在台灣,也不曾有過失眠的現象.

但是現在懷弟弟不是這樣了,明明累了一天,晚上睡覺時偶而還是會失眠,午睡一個小時內通常會自己醒來(這對這麼重睡眠的呵媽來說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啊!)

只要午睡睡得多一點點,晚上鐵定失眠.懷孕初期的睡眠狀態更是亂七八糟到懶得敘述.

 

懷呵呵的時候經常運動.走路一小時不是問題,每天爬1-2次的六樓階梯也不是問題,游泳更是讓人感到全身的放鬆.現在懷弟弟也不是這樣了,走路稍多,動作頻繁,肚子就自動硬起來,不禁讓人覺得這個baby以後會不會太過嬌氣啊?動一下都不行,誰還敢運動.呵呵的胎動不少,但是絕對沒有弟弟多.她偶而突然會讓自己的飛毛腿踢得大力,但是絕對沒有像弟弟這樣踢到我整個人會晃一大下,每次都一副想要衝出來的感覺.

 

兩胎懷孕都沒有特別想要吃什麼,反而都是呵爸在想什麼食物會讓我想要多吃一點.懷呵呵的時候還蠻正常吃三餐的,懷弟弟比較常亂吃,最糟糕的是還愛吃垃圾食物跟甜食.

害得我不得不每天吞一顆潘納普.懷呵呵的時候根本沒吃維他命.懷呵呵四個月的時候肚子根本還沒出來,連懷孕前的牛仔褲都還可以穿.整個孕期體重只多了11多公斤.懷弟弟,三個月一過肚子跟體重直線上升,四個月就得穿孕婦庫才比較舒服.體重!現在34週就已經多13公斤了!

 

 

懷呵呵的時候,.......(媽!妳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我還沒出生妳就一直拿我跟呵呵姊姊比較!這是做父母的大忌耶!)........

 

 

好啦好啦!金歹勢!不說了!現在只要求弟弟一件事,爸爸星期六出發去北京五天,千萬要等把拔回來才能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