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一直是爸媽養育我照料我,2004年8月起,成為人妻的我,就換老公養.還有大大的照料。

說到我們家老公的好,真的是滿山滿谷。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我可以因為穿著家裡的衣服,懶得再換外出服,就請老公午休時間到樓下買餐點回來給我吃。

老公從來沒有因為我不想做飯而唸過我。

老公自己省吃儉用,卻把剩下的錢拿給我去spa按摩,好消除懷孕的筋骨痠痛。

如果洗碗槽裡面的碗還沒洗,而老婆又已經洗好澡不想弄髒衣褲,老公只好自己把全家人的碗都洗好。

晾衣服?感覺我已經好久沒有去按洗衣機的按鈕了,都是老公幫忙拿去洗的。我是負責晾,雖然最近老公也幫忙了很多次。 

不用懷疑,咱家的客用廁所,都是男主人在打掃的。垃圾都是他在倒的。

去大賣場非用到汽車不可,老婆不會開車,老公當然又得陪著去。因為也還需要他這個苦力來搬東西。

 

那老公對女兒好不好呢?

工作從來做不完的爸爸,每天還是早上八點多送女兒上課,中午十二點多接女兒下課。不是我們家爸爸不用上班,這是因為他犧牲上班前跟中午休息的時間。遇到星期五,就又多一次的接與一次的送,這天大概是該停車場出入最頻繁的車子,原本是媽媽的事情,但老公做來做去都從沒有抱怨過。

女兒尿尿需要人帶,便便需要人洗屁股,餓了需要喝ㄋㄟㄋㄟ,爸爸如果在家,也常常是爸爸親自服事呵呵。這幾天天氣較冷,早上還都是爸爸泡的奶,拿到房間給媽媽(因為媽媽還躺在床上),好讓媽媽餵女兒。

去醫院看病或是打預防針,爸爸幾乎都陪著我們母女一塊兒去。呵呵打完針哭的時候,要爸爸安慰就有爸爸安慰,要媽媽抱抱就有媽媽抱抱。看完醫生媽媽去批價或拿藥時,爸爸就陪呵呵玩。所以呵呵根本不怕去醫院。

說到幫女兒洗澡,爸爸的愛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從呵呵出生起,媽媽其實就不常幫女兒洗澡。一開始是因為做月子的關係,後來則是因為一開始爸爸已經洗上手了,相形之下媽媽幫那小小的身體洗澡的動作顯得笨手笨腳。

再來媽媽又沒有繼續洗的原因是因為身為還是baby的呵呵更大隻了,媽媽抓不太住,避免危險還是爸爸代勞。另外,還有人說小小孩就是要給爸爸洗澡,這樣以皮膚直接接觸皮膚,可以培養父女or父子的關係。(理由真多!)總而言之,最後洗澡的工作就都落在爸爸身上。

 

那麼到底一事無成的我做了什麼呢?就是全職帶我們的小女兒,讓她每天快樂的耍寶給爸爸看,消除爸爸的疲勞。並做好胎教,好好孕育我們的第二個baby。

親愛的神給了我這麼一位體貼的好老公,我倒底是要躲在棉被裡感謝到偷哭還是偷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