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第一次生病]

從昨天開始,呵呵變得好乖的樣子,連馬鈴薯泥都讓我乖乖的餵,整天下來,尖叫聲與笑容都變少了.想到媽媽的話:小孩子很好拿捏的,活動力變少就是生病了....從母體來的抗體果然六個月之後就變少了....

中午呵爸回家吃飯時說呵呵的額頭"很燒",嚇死我,趕快去摸一下,跟我早上摸的溫度差不多,比平常溫熱些,但是不到"很燒".

這個溫度一直持續,晚上去當陪客之前還匆匆忙忙的到樓下買了耳溫槍(一支竟然要價2000).雖然貴,也沒有時間跟精神去算計了.呵呵出生到現在七個多月都沒有生過病,所以家裡連支可以用的耳溫槍也沒有.

晚上請呵爸京大同學筒井等三人吃的是京星港式料理,不管很會想的日本人會怎麼想,當主人但是遲到的我跟大家打過招呼之後,就把耳溫槍拿給呵爸要他趕快拆掉包裝量一下呵呵的體溫,37.2度,好像沒有人知道這個數字的意義,包含我這個媽媽在內.這時筒井以"要小心"的表情跟我們說:有點高.同時我也想起問過醫生發燒幾度需要到醫院報到,好像就是37度上下,當下就決定帶呵去看醫生了.

呵爸要帶他們去誠品信義店,順道帶我去醫生那兒.在診所對街跟匆匆吃了一頓飯的三人說再見.本來這頓飯想好好的吃好好聊天的,因為大家都是年輕人,我又有機會練我的破日文,但因為掛心呵呵,到最後我都沒搞清楚除了筒井之外的另一個男性也是日本人,我一直以為他是韓國人叫キムさん,還跟他說"韓國人吃很辣喔""所以你應該可以吃辣",挖咧。。。。

到了診所,醫生問:家裡是不是有人生病?
我說: 她爸.
醫生: 通常是這樣...喉嚨發炎,是感冒,普通感冒而以.要是玫瑰疹就會高燒.
(這時我想起安安就是得到玫瑰疹的...)

好家在.醫生很快看完,且量了體重,8.4公斤.最後拿藥的時候,我連服藥的方式都要問掛號小姐,心虛的向她解釋:我們家小孩沒有生過病.....(後來想想我幹嘛心虛啊??養了七個月之後第一次生病應該值得高興吧...)

回到家,給呵呵吸了一下奶,就趕緊餵她吃一包藥. 呵爸今天晚上就搬到隔壁房間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