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相調迷路記]

星期五晚上從忠孝東路出發,與信源弟兄一起.
買車以後可以說去哪就去哪,又可以接送弟兄姊妹,真的很令人高興.
這一次我們預計走新落成的"雪山隧道"到宜蘭.

開上高速公路一會兒,呵爸說他走錯路了,然後就下高速公路,欲重新
定位再出發.這時我整個人突然氣了起來,因為回嘉義時,接近嘉義
交流道的地方在整修,所以,等到看清楚路標時已經錯過了.這一錯過,
讓舟車勞累的我和早就在吵著要喝ㄋㄟ的呵呵,情緒飆到高點.呵呵
出生之後就知道要學習忍耐,所以我也沒有多說什麼.

但是,這一次又這樣迷路,回嘉義那次可是多花了三,四十分鐘才到家耶!
這一次路更不熟,那又要花多久的時間咧?確定走錯路之後,呵爸說:路標
看不懂....ㄏㄡˇ!!!!這個理由超爛的,因為在日本待五年,不常在台灣
開車,也不足以構成"路標看不懂"這個理由吧!

我馬上回一句"怎麼會看不懂呢?"
口氣還算輕,卻充滿不悅,在前座的信源弟兄肯定三條線.知道自己不
蒙頭的責怪弟兄之後,馬上心生悔改之意.口氣一轉,也加入和呵爸一起
看路標.恢復正常.

主後來馬上讓我知道,呵爸為何看不懂往宜蘭的高速公路的路標.
因為我也不能馬上看馬上懂,需要有一再確認的程序.需要再確定一次,
在那樣快的速度下不能馬上看懂就是失敗的路標啦.

因為要轉到五號公路,所以我就認真的想在綠底白字的路標上找到五號
公路的出口.路標上,高速公路字體那麼大但重點那個在梅花形狀中
的"5"還真小,難怪會看不懂啦!之後,看到宜蘭的路標,卻不知道是不是
經由雪山隧道到宜蘭的路徑.直等到我們自己看到紅底白字寫著
"雪山隧道"才完全確定這一次走對了.路標真的有夠爛!

後來,到了漂亮的新旅館,大家都已經到了,我說我們很遜,七點半出發
快十點才到,因為迷路兩次(後來找旅館又有一點小迷路),守元弟兄
就說:要走雪山隧道來宜蘭路標不清楚.....哇哩咧!又再次證明呵爸
所謂的"路標看不懂"是對的,真有夠不好意思的了.
唉!蒙頭果然是一種好品德啊!

都會型的呵爸呵嗎被清晨四點開始的雞叫,和一整晚冰箱所發出的噪音
吵到睡得很差.但是旅館很新,所以很乾淨,即使迷路,即使噪音如此,
心情還是很放鬆! 真是令人愉悅的宜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