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造訪ㄧ位年輕有為的薩克斯風手的家。這位三十出頭的帥氣男人擁有幾家大學講師的頭銜,並即將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可以說是人見人羨。但在為人母為人妻的角度來看,重點在---是的!每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個賢淑的女人。這位帥氣的音樂家,最佳的幫助者是....讓我們稱她為 小 月 媽 媽 。





帥哥樂手跟小月媽媽擁有兩個小孩,大兒子三歲多,看起來很聰明,特愛畫畫,有天才畫家的雛形。小女兒長得朦朧(這是我第一次在人身上遇到的所謂朦朧美),叫把拔的聲音更是柔死人。他們的媽媽小月,在我們房門都還沒踏進去之時,就聽到她發出熱烈高昂的聲音,這樣的聲音表情會讓人覺得自己很受歡迎,心中“到人家家裡會打擾到人家“的擔憂也乖乖的不見。





到有小孩家的家裡,其父母最希望客人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如果還要被主人提醒“請先洗一下手“就有點尷尬了。三口組很乖的先衝到浴室洗手,之後,爸爸們一組在餐廳,孩子們跟媽媽們一組在兒童房,各自帶開,進入自己的天地。呵呵抵達之前還興奮的自言自語說到哥哥姊姊家玩玩具,ㄧ到人家家裡卻變得安靜,媽媽去拿個東西還哭起來找媽媽。可是,這一次我們可是有小月媽媽呢!這兩個孩子的媽整場都很照顧呵呵,千交代萬交代要哥哥陪她,也把小呵呵兩個月的妹妹拉過來一起玩。小孩玩得正樂,媽媽當然也不能閒下來,跟小月媽媽聊了不少媽媽經。





我問小月媽媽會不會想要出去工作,她溫柔但很肯定的說;不會耶!因為照顧小孩雖然很累,但是也是這幾年而已,以後妳想照顧他們,他們也不見得要。等到上幼稚園之後,相處的時間就變少了。我又說;妳老公說帶一個跟帶兩個一樣,妳覺得呢?(之前薩克斯樂手的確這樣說過,但是!這種事聽男人的話怎麼會準,一定要聽聽女人的說法。)想不到,小月媽媽也說;差不多耶。她的意思是會有一段時間很辛苦,但是現在大的三歲多小的快兩歲,就開始輕鬆了。小的出生後前三個月是小月媽媽最難熬的時期,最辛苦的畫面是““我把小的抱在前面吸母奶,大的背在後面。““


““神啊.....這應該不是虐待的另一種形式吧??(我知道祢一定會說;我的恩典夠妳用)





造訪這家人之後,最大的收穫就是做人要樂觀。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帶一個孩子跟兩個孩子差不多“這樣的說法。並不是她們的小孩特別好帶,像是大的很會照顧小的(停留的兩個小時裡面,我親眼看到哥哥搶妹妹的玩具,也吼她好幾次),沒有長輩沒有幫傭,爸爸也一天到晚在外面忙,幾乎都是小月媽媽一個人包起來做。小月媽媽付出很多但也需要一個人的時間,在小孩全都睡著其實她本人也超級累的時候,她還不會上床睡覺,會花一點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她說;我真的好想睡覺,但是我需要一個人的時間。整體而言,她明明很累但是卻很樂在其中。除了照顧兩個小孩之外,所有的家事都沒有少,她還要幫老公做一些事業上的事呢!什麼是女強人,在我眼中遮ㄉ一ㄡ是女強人啦!








帥氣薩克斯風手優雅的拿著他的樂器演奏,在他輕擺的身子背後是台下觀眾讚賞目光投射成的一輪輪光環。


在大太陽底下汗水淋漓的瘦弱媽媽,用力踩著母子用腳踏車帶著兩個吵鬧的小孩前往公園。


這兩個畫面一直在我腦子裡衝突著。。。。當然這只試看事情的一個角度而已啦。。。。


衝突。。。。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