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信仰基督的人來說,禱告是與慈愛的天父說話的方式,也是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全本聖經之中不斷地出現禱告一辭,這對從小便沉浸在聖經故事中的米勒來說,想必是意義不凡的字眼,也是每日不可或缺的功課。而他更把禱告的場景置入了作品之中,成就了具有神聖氣息的名作,<晚禱>便為其代表。



         <晚禱>中的農家夫婦在勞動一整天之後,將收穫的馬鈴薯暫時擺在一邊,倆人便在落日餘暉的籠罩下,在一片靜謐的氣氛之中低頭禱告敬拜神,遠方傳來了陣陣悠揚的鐘聲。這對農家夫婦據聞確有其人,是米勒一家的鄰居。但米勒在畫中卻不將他們的面孔、表情明確地描繪出來,他似乎想藉這樣的手法來表達:「禱告」的行為是超越人種、國籍、地位的,無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皆可藉著禱告將所思所想的告訴神,並盼祂垂聽。 
 
     自小接受的基督信仰幫助米勒雖然歷經了挫折與貧窮,卻依舊懷抱著感恩之心勇敢地繼續生命旅程。虔誠的信仰加上生命的經歷,最後具體化成一幅幅經典名作,時過百餘年,依舊深深地感動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