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每天自由自在的成長,當媽的也被逼得長大。耐心的鐵杵,終於朝向繡花針的不可能目標,稍微磨出一點點的模樣了。





前一個星期去參觀一個在媽媽圈中小有名氣蒙特梭利幼稚園。幼稚園裡的小朋未滿三歲,拿玻璃杯盛水喝。“只要不用力摔,玻璃杯掉在我們的木頭地板上是不會破的。如果破了,小孩就可以學習玻璃杯用力摔會破這件事,當他下一次再使用玻璃杯時,他就會非常小心“園長說。當下佩服的五體投地,並深深檢討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夠有耐心協助小孩學習。





回家後,把悔改付諸行動,某天讓呵呵拿著椅子墊高自己,站立在她以往的禁區---廚房的洗手台旁邊。不管會不會弄溼她的衣服,好心的拿出一小籃地瓜葉,讓充滿好奇的心的女兒學習洗菜。女兒受寵若驚,拿椅子墊高自己,玩生的菜,玩水....這些以往不可以作的現在都可以作。玩得十分專心,還常常發出呵呵呵的笑聲。媽媽看在眼裡,真的很是慚愧。這麼簡單的快樂,為什麼當大人的吝於施予呢?





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媽媽這種教育對孩子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但是,常常為了自己方便,例如...不用再幫小孩擦溼了的身體,換掉溼了的衣服,不用擦那弄得溼答答的地板等等理由,總是要小孩遠離她們製造出麻煩的地區。但是,只要多付出一點耐心,一樣的事件,就會有這樣不同的解讀---身體溼了,擦乾就不會感冒啦!衣服溼了,換掉就好啦!是洗衣機洗又不是你洗。地板溼了,擦乾淨就好啦!誰家廚房的地板不會溼啊?





好啦!女兒,媽媽會檢討自己沒有耐心這件事情。說是這樣.....呵呵,你還是只能在媽媽心情好的時候,才能這樣玩到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