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晨五點多驅車前往嘉義,欲把呵呵送到外婆家,然後夫妻倆暫別愛女前往高雄度個週末小假。這是呵呵出生一年十個月以來,呵爸呵媽第一次拋開一切去休息。真是感謝主啊!



星期六有誰會早起?台北東區寧靜一片,空氣清新,舒爽無比。到嘉義把呵呵放到外公外婆身邊之後,十點多啟程到高雄。兩人的心情就像高速公路的路況一樣,輕快通暢。第一個目的地是呵爸想去見識的---夢時代廣場。呵媽心裡想,好耶!好久沒有血拼了。但想不到在一家“松井“吃到飽的日試料理,讓肚子飽到最高點,到誠品晃一圈買了三本書跟一塊手工皂之後,什麼也沒買,竟然在夢時代這個物質的大場域全身而退,這只能說小姐真的當媽了。



三點一到,驅車前往漢來飯店,預料中的,兩人都先小睡一下。完全不理會高雄有什麼好康的在等著我們,休息可是本週末的主題,我們可是早上五點就起床的人,拖著疲累的身體再去逛說什麼也不對。身體修夠了之後,依照計畫徒步前往愛河。河未到聲先到,是為端午划龍舟的預告。後來看報紙,因為今年天氣不佳,參賽隊伍沒有預賽直接在端午節定勝負。不知道愛河算不算乾淨?可是絕對不髒且無臭味,高雄人很幸福,愛河離市區這麼近,的確是休閒的好去處。河旁幾步路的距離就放置有椅子,河邊的速食店,生意好的不得了。



晚上呵爸預約了漢來飯店那棟大樓十四樓的兩人房的spa。謹慎的呵爸可是在網路上查考過這家高級私巴,眾網友都說讚!於是我們就完全不擔心去的地方是黑的。空間寬敞無比到令人生畏,從頭到尾只在剛開始的時候看見一位客人在喝茶,除了我們之外都沒有其他的人。到了獨立的spa間,參觀了一下,果然都是頂級的設施,連女性用的保養品也是上上級,房間包括浴室,廁所,還有一個大按摩浴缸,為了不讓這種奢華享受無限擴充,不予多述。小姐頗為專業,精油按摩之後,放鬆之旅真是放鬆到外太空去了。



隔天兩人睡到飽九點起床,到樓下吃早餐。南北部果然有別,這邊中式早餐的樣式很多,麵包只有可憐的幾種,台北則比較平均。早餐吃完之後也沒時間到樓下的漢神百貨逛,因為美術館在等著我們。職業病不是一日造成的。高美館跟台中美術館一樣不收費。偶遇台灣百大畫家(含雕塑家)的作品,真是賺到。還看到一些我不知名的台灣原著民的好雕刻,對雕刻總算有一點感覺了。午餐要找美術館的餐廳,怎麼也找不到,最後在附近的丹堤咖啡連鎖店解決。最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美術館周邊的住宅大樓林立,已經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好像所有高雄的新大樓全部集中在這邊似的。空屋率極高,住戶一定不到一半。好奇異的現象。



放鬆之旅結束之後,兩人回到嘉義去看96高齡的呵媽外公。外公明顯消瘦,現在連跟我們說話的氣力都不太有了。不過,回到嘉義去看外公是一定要的。傍晚五點多回到家看女兒,女兒跟外公外婆舅舅玩得不亦樂乎,好像有沒有爸媽在身邊都一樣。晚餐跟一大家親人一起吃,大家和樂融融,生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