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還沒擺進水果籃""地板已經可以看到頭髮在上面"相比,我會選擇先托地板兩次.

"
沒有放回書櫃的書""馬桶有三天沒洗"相比,我會選擇先把馬桶洗到又香又亮.

"
還沒放好的資源回收物""放在洗碗槽裡的碗筷"相比,我會選擇先把碗筷洗乾淨,然後烘乾.

所以
,對我而言,亂是輕,髒是重.



如果有還沒有折的衣服放在床鋪上
,"中性"裡逃離父母並正在恢復男兒身的卡爾相比,我會選擇先跟小的男主角一起流浪.因為沒有折的衣服不會擾亂我的視線,但沒有暫時可抽離的時空卻會讓我窒息.

如果有未歸位的CD跟寫一篇日記相比,我會選擇先去吐出我那貧乏卻必須排泄的精神廢物.因為未歸位的CD不會讓我心煩,不寫些東西卻會阻塞我的心靈.

如果有孩子散落一地的玩具,與可以治癒亂壞情緒的拿鐵相比,我會選擇先坐下來啜飲一杯.因為散落一地的玩具不會惹火我,坐下來喝一杯(或者只喝一口),就會讓我感受到咖啡因帶來的撫慰.

如果有要燙的襯衫跟有待溫熱的香精相比,我會選擇先去把人家送的L*ERBOLARIO的羅勒滴下幾滴.因為沒燙的襯衫不會給我壓力,香氣漫漫的房間卻可以給我讓我精神舒爽.

所以,對我而言,外在的凌亂是緩,在的凌亂是急.

這樣有沒有明到雖然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家裡卻是凌亂(不到不堪啦!).....不要斷章取義說我喜歡這樣,我只是可以接受,這之間誰都看得出是有距離的.每個人的輕重緩急也都値得被尊重.

老公他的底線就是"不能臭",這對我實在是一個太棒的標準.這 實 在 只 是 我 們 家 的 事 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p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